2017-01-13 22:23:39脆肉鯇

誰的上帝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我覺得基督徒很容易犯一個毛病,要是我們討論厭一個人或者某人的行為時,如果他分享說上帝對他說話上帝在祂生命中做事,我們都不屑,不相信,又或者不願意相信。

這裡面可能隱含以下幾種信息的演釋:
第一,你咁ge人,上帝都會同你講嘢?
第二,點解唔見上帝同我講。
第三,你作出咁ge決定,我覺得不好,上帝不會也不應該讓不好的事發生。
第四,你得到咁ge好處,我覺得你不配,上帝不會讓你得到這樣的好處。(這個其實明顯是妒忌......XD)
第五,你雖然得到好處,但這些好處只是俗世的好處,關上帝咩事,唔好屈得就屈。
第六......
其實我還想到很多。
隔海那邊政治人物一句說話,fb就議論紛,嚴格來說都不是議論,是一種論斷,我認為。
利申我沒有對任何人有喜好或偏見,政治的事也很討厭。
當然,我一直覺得政治與信仰的事應該分離,不然會產生很多混亂。
就像最近靈修看撒上掃羅也有從神那裡來的惡魔搞擾他(16:26)。
神容許發生的事不一定是從祂來的旨意,但我們又何必為神辯護甚麼?即使是神自己的意思,要發生那些不好的事,又怎樣?
神的奧秘以及祂做事的方式豈是我們可以知道甚至論斷的?
我覺得自己也是存在很多不願承認的偏見和私慾的人,我也曾經或甚至現在也是這樣,對於那些覺得他們行出來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式的人,他們的屬靈分享,我好像不太願意接受。
其實只是我們都欠缺了謙卑。
我想,假如你認為不是神叫那人去做那件事,那麼至少也不是神叫你去論斷那個人的。
所以最好收聲(閉嘴)。
其實聖經裡面有很多場景都是當時大多數人反對那個受神聖靈感動說話的人。對於過不過迦南地,我們作為讀經的人很知道是神叫他們去的,但當時的情景是大多數人以人的理智認為不可,我不知道可否以各懷鬼胎去形容,也許有人是出於人的善意,怕會有死傷,也許有人是出於害怕,有人認為神自有另一安排(好像漫畫裡那個落海的人覺得神會親自伸手救他,但神的方式是派船派人派飛機救他,但他認為這些都不是神的方式)。如果我將事件政治化,反對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們不想那兩個人成為領袖,因而也否定他們從神那裡受感動。
好像電影<無間道>裡的經典對白:
我係警察!
有邊個知?!
神對誰說話了,有邊個知?即使神對丈夫說話妻子都不會知。
又像馬利亞未婚從聖靈感孕,神為何要以這樣的方式行事?這都不是以人的智慧可以理解的。
就算讓你證明了一個人根本沒有聽到神的聲音和說話,又怎樣?問題是現在的人們又不會因為真的是上帝的旨意而遵守和順服。平時有人妄稱神的名又不見大家反應那麼大...
我們再謙卑一點,或許神會憐憫我們讓我們明白多一點或者讓我們經歷祂的恩典。
誰的上帝對誰說了甚麼話,我們真的不知道,只有那人與神知道。
但又如何呢?我們只管自己去求問神就是了。

上一篇:追求

下一篇:師祖姑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