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21:55:01脆肉鯇

三人行

三人行。這個組合第一次。期待已久的旅行。開心。不過老公好像到後來有點不開心,我不知他們在工事上有甚麼芥蒂還是怎樣,他只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複雜。我也很複雜。
 
10.2順利登機可是沒能一起坐。到高雄後我們乘訂好的車去會館,那個駕車的司機很兇,因為打電話他朋友沒接到,他很怕我們包了車又甩底,他很能體諒他的脾氣,說台南人這些都是講信用不像台北那樣有收據訂金之類。司機又開始問一些基本問題,來玩幾天打算玩哪裡等等,知道我們是夫婦後又問他為何不帶他太太啦為什麼沒有女朋友啦等等...
 
會館好新好大好漂亮。放下行李後我們去花園夜市,夜市好熱鬧。我們吃了雜扒,吃了蠔,我買了狀元粿,好吃,可是他們都不吃。然後去了七仔,他說七仔可以滿足他的一切。我們還吃了冰。
 
10.3第二天去了他以前教會阿姨開的店舖吃早餐,和阿姨閒談了一會。之後去參觀老公渴望已久的成功大學。見他以前的教授和學妹,在實驗室逛了逛,教授都是基督徒啊原來。實驗室外的牆還有他的碩士論文,好大好大一張貼那裡。之後我們在成大的老榕樹和成功湖照相。看到他以前去的恩慈堂。因為天氣很熱他們回會館換衫再去出。先去我想看看的太平境教會。赤嵌樓沒夠時間進去逛,在度小月與他學弟食了點東西,然後就坐包車去參觀各景點,比原計劃的多了很多地方,司機人很好,還免費贈送一張即影即有相片,好開心。去了安平樹屋,四草綠色隧道,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原本還擔心打風但太陽猛得很,雖然那些鹽因為之前颱風都被吹走了,但日落黃昏真的很漂亮。老公說雖然他常常都好像沒所謂,但有的時刻覺得他應該享受,因為看到他偷偷影相。其實也不至於偷偷啦。)回程又去了拍奇美博物館的夜景外觀,去了文創園區。司機說未夠八點就提早下班沒有打卡的感覺,所以就算我們說我們自己走就好他都堅持車我們,好好。載了我們去一條食店街,那裡吃了日本餐還有台南特產虱目魚丸。逛了林百貨買了點手信。好滿足好豐富的一天。
 
10.4第三天吃過早飯就坐高鐵上台北。酒店安頓下來已經中午一點,在附近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打邊邊,之後去松淤文創園區和誠品大樓,但原來那邊誠品書不多,就去信義誠品旗艦店,買買買,三個人買了六仟左右的新台幣。他們搞退稅時我就收到老闆whatssap叫我明早交工作給他。好在我早有準備那份會議記錄,秘書第二天幫我搞掂了發給老闆的老闆。晚上我們去了他們一個同事的做大廚的哥哥的中餐廳吃,說是拿過好多獎等等,他們很客氣地贈我們點心又打折之類的。那晚客人很少,大廚有時間和我們吹吹水。其實旅行有這些機會我也享受的。之後我們逛了西門町。在西門町的誠品又看到了要買的書。
 
10.5第四天也基本是最後一天了。吃過早飯去台北動物園(但動物園裡很多動物都未上班,哈),乘貓空纜車,在貓空上面隨便吃了一餐,逛了逛山頂,站高高看風景。後來我想我應該選擇晚上來看夜景,他口中提過好幾遍了,我想他比較喜歡夜景罷?但也可能只是說說而已。下去時我們坐的是貓眼水晶纜車,腳下是透明的,而且有點風,有點搖,有點驚,哈哈。之後他帶我們去了台大,醉月湖旁飲下嘢。又再去校園,我又買了幾本,有些書買到真的令人很開心!!!(而他們俩已經要坐下來等我了)。他約了以前教會的朋友,我們就去永康街晚飯,因為有名竟要排很長的队,照排了,著名的牛肉面不怎麼樣,沒有上次我在羅東的好吃。本來說要上101,但他說也沒甚麼好看,而且上最高門票也貴。我其實也沒所謂,反正留些地方下次可以再玩。回去還早。老公要按摩的心願未了,回酒店放下東西後陪他去按。
 
10.6第五天,吃過早餐去酒店附近的三民書局又逛書店。因為我們住的酒店在書店街。我忍住手沒買村上春樹。他又買了本厚書帶上機看。之後我們乘機場車,在機場翰林吃午飯。結束這次行程。
 
剛落機已收到老闆短訊問我回澳門未。說好好休息明天找我。我問有無需要銷假?他說噢你明天還有假?那周一找我。我說周一重陽補假,周二啦。算不算是找到自己的利用價值?
 
很久沒寫那麼長的敍事日記了。這次有他領隊,老公便不用傷神找路甚麼的。只是整個旅程他都在提出為什麼我縱他我對他那麼好之類,其實真不知道要怎麼講。沒有愛過或談過戀愛的人,會不會知道心痛別人的感覺?就是心愛的人如果辛苦自己也不好受。但這也可能是他要和老公鬧嘴的一種方式罷,例如說買衫我無錢老公不讓我買他幫我刷卡。有晚他去七仔取網上預訂的書和手信,兩手抱著看上去也有點重的箱子,回酒店我問他有無手可以空出來開房門,他很著急地回應:得,我慣架啦。好像很怕大家會去幫他那樣。去誠品買書很多我怕老公拿太重,他說男人 “拎嘢” 是應該的,我好像未曾聽過他用那麼重的語氣,還有點勞氣的樣子,還是那句不要待我老公那麼好之類,又說作為一個女性要有自己的生活。話說連師姐都叫我不要依附我老公和對我老公太好,要有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人生。問題是,結婚那天大家都不是咁講架。她又說女人要對自己好點。問題是我又不覺得去食好嘢和買名牌手袋會令我好開心喎……今時今日已經很難為自己找到一點樂子。書睇太多,到了一種知易行難比無知更尷尬的進退失據的地步,進又無能力,退又有違良心。
那晚老公和他都說要九點就睡,一開始說由我話晒事的旅行,將他們倆累透了,令我想起那張我為他倆照的等過馬路也要坐在馬路前兩個矮石柱的照片,一個呻累,另一個就明明累都死頂,好好笑。其實心裡暗暗地羡慕老公有這樣的朋友。
話說我們仨都是一九九四年信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