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8:24:25脆肉鯇

買"喼"

世事的荒謬,在於某些事你越想擺,越是擺不了

 

離走的日子不遠了,父親陪我去買行李箱。當行李舖的老闆對我爸說:"去讀書用呀?買呢個俾佢啦!"感覺跟一個小學生開學前由父母陪同買書包一模一樣。我的不成熟正正顯示在對任何事都幾乎無主見和不會下決定。左揀右揀,父親說不好的,便算,但其實我並不十分明白他為什麼會覺得不好。大概好與不好,只是主觀觀感。

 

其實父親又不是專家,不過因著他在這方面的經驗恐怕比我多,也因著信任,便聽他的。人講我就信的性格,即使是出來社會工作四年了,還是改變不大。是的,我經常都給嫌犯欺騙,在庭上又不懂得堅持己見或根本無己見。從事我這行業的大忌和死穴,我樣樣齊。

 

那天好不容易在八佰伴看中一個行李箱,其實從上至下從左至右及至牌子我都覺得跟十月初五街的貨式一模一樣,只是價錢在八佰伴就理所當然似地貴幾百。不知道是否價錢影響下的心理作用,爸爸說明顯地貴些那個較好。那難得加多幾百可以得到他的認同(對於我,那幾百元是買他的認同而不是質量),便決定要買,但他說翌日駕車來再買。

 

""跟揀男朋友差不多,你覺得好的,父母未必覺得好,你覺得個""應該會""(耐用)的,家人卻不以為然。父母人生閱歷比我豐富,所看過的""比我多,但畢竟他們只用過買下來的那個"",沒有買下來那些,誰知道不會更好或一定更壞呢?問題是,如果我買了那個他們認為不耐用的"",結果真的如他們"預言"那樣爆喼,又好像是因為我不聽勸告而承受的後果。而事實上,並不一定因為那喼質素不夠好,可能是因為運送途中遇到粗魯的托貨人員或者遇到一些不可抗力的情況,那麼即使萬幾二萬蚊的喼都會有爆的可能。

 

話說在八佰伴我喜歡的行李箱沒有即時買下來,到第二天下班爸再車我去時已經給人家買了,失望而回。爸爸說:其實個喼都唔係幾好啫,係你鐘意之嘛。他自己看中那個貴仟幾蚊,我是絕對捨不得花這個錢的,更何況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枯寒種"

 

雖然,我知道再去揀也總能揀到比原來那個更好的,不過,未必有原來那個喼的特色了。我不是藝術家,但我有藝術家的臭脾氣,感覺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了,而感覺這碼事是不能解釋的。

 

唉,講咁多宜家叫你揀個""啫,又唔係男朋友!

 

上一篇:為妳打氣

下一篇:加班日

san 2011-09-08 16:06:07

或者你對揀甚麼都是這個謹慎的態度..好過我亂買....

版主回應
但係你在某方面都揀得好謹慎,老豆叫我要向妳學習... 2011-09-08 18: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