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23:25:17脆肉鯇

專心享受

 

同事經常送些魚仔蝦仔給我(因為他十分會養,魚仔蝦仔的子子孫孫繁衍不息),放入他送給我的水養植物瓶中。植物瓶就放在我辦公桌上,他說有時工作累時看這些小動物游來游去,人也會精神起來。

可惜,那些魚仔蝦仔在他那邊廂養一年半載都還好,但放在我這邊廂的辦公室養就活不過三頭半個月...我真的懷疑過是因為隔離老闆的二手煙太毒,別說是魚毛,我相信自己已經因為他的二手煙而折壽幾年。望見魚仔或者蝦仔的屍體,真的令我整天都無心情。

我跟同事說拜託以後都別再給我養啦!我會弄死牠們,而我也不會開心。我根本不適合養這些。
他說他看得出我是喜歡這些小動物的,不如高薪聘請他幫我打理。
我說寵物或者細路都好,別人養著我們去玩玩就很好,自己養就不好了。他說他不同意,好像他外甥女,乖的時候好可愛,雖然扭計的時候很討人厭很激心,但他妹妹說只要是你自己的仔女,就算多頑劣你都可以忍到的。
係咩...但係我見到好多仔女激死自己父母喎...”
大師姐有版你睇,她以前都不太喜歡小朋友的,但自兒子出世後就很喜歡小朋友。別人說她兒子好頑皮,但她覺得自己個囝好可愛。

我以前養過狗,我知道跟寵物建立十年八年的感情後要看著牠死去或者離開自己那種傷心和打擊。
我根本就承受不了。縱然當中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縱然寵物曾經帶給自己許多歡樂,但我是那種假如有歡樂也必定伴隨悲痛就寧願從來甚麼都不曾擁有的人。簡單來說,我是個不會承受負面或失敗的人,我面對逆境的情緒智商幾乎為零。

我很努力學習在與人相聚時就享受相聚的美好時光,在可以享受的時候就不再去想其他無聊野,但是我在相聚時刻就想到分散的悲哀,習慣忋人憂天到無法自拔的境地。所以我永遠無法好好活在當下或好好享受當下……

這不是一個基督徒應有的生活樣式,基督徒應該為著現在神所賜的可以享用享受的存感恩的心,也不怕將來會變差或者境況有不同,因為無論是好是壞是生是死我們都已經得著上帝,而祂不會死也不會變

 

我現在最希望甚麼都不用想,只單純享受此刻上帝賞賜我的一切,不管將來祂會否收取。

 

 

2010/7/1

2010/7/14

 

上一篇:米甲呀米甲

下一篇: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