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8:14:21脆肉鯇

“西洋菜”和事奉

最近查經時有人提及,不錯呀,基督徒有好多令人羡慕的平安喜樂,但你看看,在那些見證分享會和感恩會上,那些基督徒是如何痛哭流淚的,這就證明神真是觸摸到人的內心深處,以及當祂要塑造我們生命之時,我們所要承受的是殊不簡單的東西。

聖經中有很多為神作工而受苦的先賢,我常常想,為什麼為神工作不能“由頭喜樂到腳”?為什麼在事奉的過程中總是麻煩多多挫折多多?

忘記了是“衰鬼上帝”哪一集,主角說“我寧願(上帝)愛我少D!”因為神對我們的愛正體現在對我們的鍛鍊和管教。

以利亞當初辛苦到竟然向神求死,但神沒有讓他死,叫他吃東西和休息,又告訴他其實祂已為祂的子民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外邦神屈膝的,意味著以利亞也不是孤軍作戰(列王記上19章)。每次我看到這裡,都覺得異想感動,因為我們的神真是一個體貼的神。祂不只是向我們施行“軍訓”,更多的祂是以父親的身份作安慰。

最要命的是神不會就此要你老命,讓你就這樣在困難面前死掉(你就想!),祂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你所受的試探不會過於你所能受的”(哥林多前書10:13),的確如此,但在此之前真的“嗆”得夠勁。好像坐“過山車”那樣,身體剛剛習慣了高速向上的感覺時忽然下滑,然後五臟六腑都好像已經向下“運動”時忽然又要高速向上...雖然你最後平安到地,但之前那快要被拋出去的感覺真的很恐怖,很想死。還有,你不知道那分鐘是如何熬過來的。

有時候,事奉神就好像吃西洋菜,吃到一半發覺“條菜”太長,吞了一半但另一半吞不下,想整條抽出來又好像有點嘔心(即使我常常在飯桌上這樣做)......很多時候我們想倒不如不幹,不過,因著對神還有那麼一點敬畏之心,以及聖靈對我們的督責,我們還是會像耶利米那樣,“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祂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耶利米書二十:8~9)神有這種讓你 “欲罷不能”的能力,比起十條十呎長的西洋菜更難 “哽”,但是總有一天你會歡喜吞了它。


2008-02-24

上一篇:祂的時間

下一篇:溫柔的人

Purple*Joan 2008-03-01 13:29:35

haha你的西洋菜比喻得好!!!

版主回應
好幾次因為吞到一半而食到喊...每次都會想,我下次唔食啦! 2008-03-01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