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21:22:44脆肉鯇

祂以神秘的方式行事

記得Wakit帶我們查經看“阿伯拉罕”時說過,當我們發覺身邊有些事情或者困難常常出現,而我們又害怕或者常常對它們束手無策時,可能那就是神給我們的“測驗”,可能就是神要我們經歷祂大能的信心的功課。像阿伯拉罕那樣,叫自己妻子自稱為自己妹妹以避免殺身之禍這種“屎橋”就用了兩次,而讓夏甲代替撒萊為自己留子裔又“衰多一次”。連信心之父都要不斷retake才合格的考試,我們又要retake多少次?
那時候我想來想去都想不到,有甚麼事情乃是自己常常遇見,又是無法勝過它的呢?

今天忽然電光一閃,可能是天父終叫我明白,問題的重心並不在我之前聚焦的那一點。原來當神要給我們安排一個考試,當祂想要我們真正通過某個考試時,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阻擋不住的。有時候,我會以為難題已經被解決了,有時候,我以為考試經已被我“避過”了,但是,神是那麼慷慨地給予我無數次“應考”的機會。神要祂的孩子成長,因此今日不面對的,終有一天還是要面對和解決的,直至我們合格為止。

“神以各種奇妙的方法作工。曾經有個時期,信徒同聚,教會增長,眾人共享團契相交,非常美好;但逼迫一來,大家就分散各處了。結果如何呢?福音因此傳開......今天許多教會有一種現象,我們喜歡‘聚在一起’,長大成熟,結果漸漸忽略了外面的世界,既知道昔日‘迫害愈大,擴展愈大’的原則,想必今天也適用。”(<斯托得〔John R.W.Stott〕研經材料-使徒行傳>吳品譯,校園p.54)

我的確害怕分散,害怕冷清,這幾乎成了我的死穴。當我越是害怕面對分散和冷清,就似乎越多讓我面對這種情況的機會。

是的,神以神祕的方式行事,當我們面對難題時,我們以為祂要賜我們能力去解決這個困難,但有時候,神的行事方式並不是那麼具體的,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神的一點恩惠,這樣,問題就解決了。這話是從電影《keeping Mum》(港譯“戇豆撞正女殺手”)中牧師的講道中偷來的。他那篇講章題目叫“神以神秘的方式行事”,我覺得這很有意思,戇豆牧師總結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For my thoughts are not your thoughts, or your ways my ways, says the Lord.)好像是跟我們說:我是神秘的,接受吧!”

即使問題沒有被解決,像當日信徒被逼迫分散一樣,然而,當中卻有祂要我們學習的功課、要我們pass的考試,要我們經歷的祂的恩典。

2007-12-22
2007-12-28

p.s.提筆當日,乃小妹 “牛一”:受浸十一周年紀念!要成長啦,不要永遠停留在歲半的階段啦!

上一篇:信仰與自動售賣機

下一篇:祂的時間

2008-01-01 13:24:46

小瑜~~
新年快樂囉~~

Ken同betty係咪1月返去美國啦?

版主回應
六月先回去,你新年回來啦,還可以見嘛!
新年快樂...
2008-01-05 20: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