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04:19:27Philip Marlowe

[Maigret的實習雜記]兩點五十九分出生

將近一點躺在值班室的床上
兩點半左右被call起來 原來剛剛待產的媽媽真的準備要生了
匆忙地做了一些不熟練的準備之後
兩點五十九分 一個兩千多克的小女嬰出生了
媽媽與爸爸都親眼見證了她的出世
這也是我第一個幫忙接生的小寶寶

妳說要幫她取跟妳有關的名字
這樣是否會給她一顆天使一般善解人意的心呢?

接生之後有著繁瑣的紀錄單要寫
加上我昨天晚上搞笑剩了一篇admission note
七點半有一個紗布要幫媽媽拿掉
明天早上似乎得七點起床開始去搞定一切
不過雖然只睡了一下子 我的精神還是相當的不錯
或許是第一天的興奮 或許是我的本性如此

我想起碼會有妳一樣可愛的臉
讓人看了會油然而笑

小兒科的station裡面有同學第一天晚上就寫八本病歷
原本病人不多的科竟然在十點從急診來了一個new patient
待會還有剛剛我接生的新生兒身體檢查等他去做
偷偷溜出醫院幫他買了梅子綠茶
希望他能撐到明天早上case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