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8:25:38Dr. Phi

喜喜--序

近30年來,家裡終於要辦一件真正的喜事,
所謂真正,是我所在的戶口和地址裡的喜事,
紅色大囍字真的要貼在我每天住的房子裡,
是的,主角是我長我一歲的大哥,預備娶媳婦了。

為了這件喜事,27年的老房子趁機裝修,我的房間也因此得換上新裝。
幸好裝修是由裝潢出身的師傅老爸和舅舅們一起操刀,
工程進行起來格外快速,費用也省了不少。

從一開始男女雙方取得結婚的共識,
男主角便戰戰兢兢地到女主角家拜訪,
拜訪目的不外乎是傳達要把女主角變成自己的賢內助。
而現代人,現在的家長應該也知道,男主角登門,想必是女主角也想嫁了。
女主角家長自然是同意的(雙方交往三年多),
只說了會打聽打聽我們家
(是要做市場調查之類的,當然是為了女兒的幸福未來著想)

男主角這一頭,當然是與家長再次登門正式提親,
這時媒人出現,是男女主角當時老闆的母親,
媒人(介紹人)通常都有舉足輕重的份量。

男方家長協同媒人與男主角,請女主角及未來親家吃飯。
席間閒話家常,談談彼此,互相了解,介紹人也串場熱熱氣氛。
飯後,就開始展開結婚各項事宜。


看日子,拿男女雙方的生辰請擇日的前輩挑選,
日子挑好,男主角協同女主角徵求女方家長的認可,
若有任何意見,必須再次擇日,
對訂婚與結婚的日期沒有異議後,
女方就將擇日紅紙另一頭撕去自存,就是台語所說的 ” 拆日” 。

決定了訂婚與結婚的日子後,男女主角就可以預備拍攝婚紗。
關於婚紗的故事,之前已經提過了,在此省略。

房子裝修與結婚籌備事宜持續在進行,新房也開始準備。
終於在本月搞定了裝修的一切,包含簡單的家具汰換,
有時候,老舊的房子其實只要重新粉刷,看起來就差很多,
真的有一種新氣象。

距離訂婚的日子不到一週,
大聘小聘六禮,點點點點點都準備好了。
看得真的是眼花撩亂,結婚如果依傳統方式進行。
真的還滿累的,幸好大哥耐性比我好太多,
老媽的意見就比較多,樣樣都要插手,(事必)勢必躬親,
喜事各項事宜也罷,連每個房間裝修後的擺設也要插一腳,
只好跟老媽說,請她還是把焦點放在娶媳婦上比較實際。

裝修過程中的打包和打掃自是不能假手於人,
疲累程度與搬家不相上下,甚至過之無不及,
當中還得擔任新人和主人的諮詢對象,
並且,還得將裝修和婚禮籌備進度提報給台北的妹妹知悉。

囍事工程 之大

上一篇:用字問題

下一篇:最愛

漂浮bottle 2008-04-09 22:09:54

哇~這樣ㄧ路看下來
真是驚嚇到我了
好繁複的結婚禮數呀
要花很多時間、心力去敲定人的問題
時間、物品...,各項該打點的
突然覺得~我還是去公証好了 ^^&quot

版主回應
ㄏㄏ
公證也不錯
依傳統禮數來走也滿有趣的
2008-04-10 19:03:59
台北的妹妹 2008-03-25 12:33:05

知悉囍事 家事 大小事
如擬

XD
辛苦了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3-25 19: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