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23:40:40以倫媽

〈21〉歐洲之星高速火車。踏上威尼斯

一早,大夥吃完早餐就浩浩蕩蕩的從飯店,自己拖著行李到車站等著搭乘 7:55的義大利歐洲之星 Eurostar Italia 到威尼斯,我想這是住在車站附近的好處,可以節省不少交通上的時間。  

因為威尼斯是全世界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所以前一晚領隊 Angela 要我們準備供一晚使用的隨身行李,大行李就 “自己坐巴士” 到維洛娜 Verona 等我們了。





義大利歐洲之星 Eurostar Italia,是行駛於義大利境內大城市之間的中速列車。快速且班次密集。查了一下車速是 200km。


除了兩旁的窗上有座位的標示之外,靠走道的座位旁也有盲人用的點字。


整個車廂的色調也很沉穩,局部搭著醒目的橘色。


座位前方還有著電源插座。


這個義大利國鐵的車廂內設計真不賴~


到了威尼斯的聖塔露西亞車站大廳,一陣兵荒馬亂下,只注意到大廳的彩繪玻璃天花板…… 威尼斯有著出色的玻璃工藝。


一出車站就面對著大運河,水上之都,名不虛傳~ 


整個威尼斯地形像海豚〈照片紅色招牌中間的圖形〉我們現在的位置是魚眼睛,要去的地方是魚肚靠近尾巴的地方 ^^


這是憲法橋 Ponte della Costituzione ,是威尼斯大運河上的第四座橋樑,連接聖塔露西亞車站和羅馬廣場。查了資料上面說這座橋受到激烈的批評:缺乏輪椅通道,缺乏必要性以及現代簡約風格,與威尼斯的中世紀裝飾形象格格不入。似乎舊傳統與新思維間總會有著矛盾...... 不過憲法橋的橋面相當陡峭,對老人家行走上有困難,輪椅也無法通過,於是在 2010 年花了大錢安裝了一個機械升降系統。


紅磚式的外牆,也是這裡建築的特色之一。


車站周遭的新建設比較多,左邊是連結外圍區域的輕軌。


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威尼斯島的聖十字區,待會搭 “交通船” 到聖馬可區。


聖馬可區的泊船碼頭,對面是威尼斯救主教堂。


由於我們這團有人身體不舒服,必須送到醫院去,所以領隊 Angela 去處理事情,我們就先在這裡待一會。

接近正午的這時,碼頭邊的大道上沒什麼人,但是天色很美。


等的有點無聊,來出賣一下朋友好了......管小姐,你在幹什麼 !!??


來了一輛救護車... 不是啦… 是來了一艘救護船,生病的團友及她的一位親人坐上了船。


領隊不放心,還找了一位當地的友人跟著去了解並幫忙處理。


事情雖然暫時告一段落,但是每個人都很擔心這位團友的狀況……

看見路邊的鴿子在戲水…… 希望接下來大家的心情也能輕鬆起來~



 

超粉紅 2014-05-07 18:23:30



歐洲之星
呵…我之前在爬文時
都有常常看到,價位比一般火車貴
(有點類似我們的高鐵)
不過…是有穿過海的,我們的高鐵…沒有(哈)

有機會真的要試試歐洲之旅
太迷人了

版主回應
能到處走走瞧瞧總是好的

你的生活也很多彩
讓人羨慕呢~
2014-05-09 21:26:08
Justy 2014-04-11 09:37:31

團友還好嗎?水土不服?

原來威尼斯沒有車子嗎?*驚*
我也太沒有常識了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版主回應
團友後來比較好些 是舊疾復發

威尼斯島除了連接義大利陸地邊最近有造一新橋進入後停車
處於瀉湖上面的島區都沒有車呢~
2014-04-16 01: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