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04:58:46drippin

肛門有腫塊,可能是這8種疾病!這些知識你應該知道!

健康的直腸表現為一個光滑而柔軟,不健康的直腸則會導致出現明顯腫塊、僵硬、充血,甚至可能出現一些炎症。通過肛腸指檢,可以研究發現對於肛門及肛周相關系統疾病,如痔瘡、肛瘺、肛裂疾病、直腸癌、肛管癌,黑色素瘤,以及企業其他肛腸良惡性腫瘤疾病。

這是因為肛門由這些不同的組織組成,包括:

黏膜

淋巴結

它是一種可引起各類癌症的病毒,為了避免被高危型hpv感染,患上肛門癌的風險,既要瞭解預防hpv,也要懂得hpv病徵,同時注意個人的良好習慣,這樣才有可能降低感染hpv的風險。

神經

血管

如果一個異常會導致肛門發炎,感染或堵塞,則可能肛門腫塊形成,這本文中,我們將探討肛門腫瘤疾病可能潛在?

1 肛周血腫

肛周血腫是積聚由於血管和血液疾病的在肛門周圍組織的破裂。

由於這些種種外力作用從而導致血管破裂溢出的血液分離,周圍環境組織學生形成沖血液的腔洞,適當的運動,避免再次發展造成嚴重傷害。

2 外痔

外部痔瘡通常肛門皮膚皺褶投影,疼痛,腫脹,水腫,充血顯著,觸痛,疼痛增加排便,以及放電的量小,並且一些可與發熱和全身不適相關聯。

炎性外痔常因肛門功能受損後感染,或因肛裂治療引起進行肛門皺襞發炎和水腫影響所致。

患者可感到肛門部灼痛、濕癢,排便後或運動過多後症狀加重。檢查,可見肛褶充血、腫脹,並有少量分泌物。

3 尖銳濕疣

尖銳濕疣的感染疾病潛伏期為1ー6個月,約2/3的患者在3個月內有過與肛門生殖器疣的接觸史。高達90% 的人類乳突病毒感染者沒有臨床症狀,可以是亞臨床的、潛伏的或終身的。最常見的部位是皮膚交界處的肛門粘膜,肛門和外陰的邊緣。

當早期,可以是在一個微小的粉紅色,紅色或暗灰色乳頭狀脊髒,通常是粒狀或粗糙的表面,如帽形或花形針,增加逐漸增加,和彙合生長或彼此重疊,可菜花狀或雞冠狀巨大腫塊,常根蒂。如果疣內繼發感染或血液供應不足可能脫落,糜爛和潰瘍。

初起時可無症狀明顯出現不適,隨著疣體增大數據可出現局部產生瘙癢(常夜間進行加重)、壓迫感、輕微造成刺痛,肛管內以及發病者可有裏急後重感,或便鮮血。表面若潰爛則滲出混濁導致漿液,帶有一種惡臭。長期不及時有效治療,可癌變。

4肛周化膿性汗腺炎

肛周化膿性汗腺炎是一種因肛周的大汗腺管阻塞而繼發的慢性治療複發性自然感染。

特點是肛門周圍反複癤腫,會陰及臀部,破裂或切口形成竇道和瘺管。 反複攻擊,甚至相互聯系形成“橋疤“。

5 便秘

肛門硬化的另一個潛在原因是便秘,所以這個腫塊可能是你的幹便便!

便秘也可能會導致以下症狀:

排便很少

大便硬

排便疼痛

肛門不適感

6 傳染性軟疣

傳染性軟疣是一種由軟疣病毒可以感染學生引起的皮膚進行良性自限性疾病。近年來我國發病率具有明顯增高,而且在成年男女性活躍人群中外陰部及肛門區皮膚發病因素增多,在性病門診管理中常見到將傳染性軟疣誤診為尖銳濕疣。因為沒有傳染性軟疣不能通過重複地在細胞能夠培養中生長,故本病的發病風險機制研究還不了解清楚。

本病在兒童和青少年多見,其傳播方式主要有:

(1)直接進行接觸社會傳染,多見於兒童。

(2)自首する。

(3)性傳播。成年人陰部區域的傳染性軟疣通常是由性接觸引起的。所以世界衛生組織把它列入了性傳播疾病名單。這種疾病發生在外生殖器,肛周,腹股溝,胸部和背部。

(4)間接傳輸。通過公共洗浴設施,遊泳池,毛巾。

7 肛門異物

肛門異物有時會直接導致肛門出現硬塊。卡在肛門上的物體之間可能存在會對其施加一定壓力,使其比平時我們感覺更硬。

可能會滯留在肛門對象包括:

性愛這個玩具(羞恥捂眼)

未消化的骨頭

肛門溫度計

灌腸技巧

8 肛門癌

肛門癌發生在肛門開口周圍或肛門和直腸連接下方的區域。 大多數肛門癌都是臨突細胞癌,來源於皮膚表面細胞。 少數為泄殖腔原癌,主要來源為肛管上粘膜細胞。

肛門癌有以下臨床表現:

1、肛門口出血;

如圖2所示,在肛門往往有異物感的開口;

3、肛門功能區域有疼痛患者感覺;

如圖4所示,持續性或反複複發肛門瘙癢症狀;

5、大便培養習慣的改變和大便形狀逐漸變細;

肛門6.常出現分泌物;

7. 肛門和腹股溝區淋巴結腫大。

綜上所述,八種疾病可能是肛門腫塊的原因,我們必須更加注意!

富通保險真摯為每個人的不可預知的未來規劃預防風險準備,無論是醫療保險,醫療保還是健康疾病保險,從專業適合客戶角度出發,為客戶及家人規劃好的健康保障,是一家值得依託的醫療保險公司。

■ 如果還伴隨以下主要症狀,一定要去提高醫院進行檢查!

?排便習慣改變:

大便次數沒有動力增加,便秘和腹瀉交替,大便不暢,大便或小變形。

?大便性狀改變:

大便變稀、大便帶血和黏液。

?肛門疼痛:

常見於肛裂、肛周膿腫、肛周膿腫應及早發現切口排膿,一般抗感染藥物治療無效。

?肛門流膿,流體流動:

可能是肛瘺的症狀,指檢能明確企業診斷。肛瘺不能進行自愈,需要通過手術方法治療。

相關文章:

什么是肛門周圍癌,是否了解其有效的治療方式?

85%直腸癌因拒做肛門指檢而漏網!5大好處你要知道,別害羞

年輕人,別把肛門疼痛不當病

美好生活 2021-03-08 10:38:06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