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01:36:53一個人

希望你還在....

「嘟...嘟...」聽著話筒裡的鈴聲...
「喂~~」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有點沙啞的男聲
或許他今天比較累吧
「喂..喂..喂~~」,「哈囉!有人在嗎?」
在我想著他的聲音為何會沙啞時他就又問了幾聲
「………」
而我還是照著平常的習慣....不發一語
「喔...是妳啊!也對啦!除了妳以外沒有人在這個時候打給我呢,好巧喔..我明天要去大哲盃呢!好緊張喔!但是啊..他們發車的時間有夠晚的啦..真是他娘的遊覽車...」
他的聲音改變了.. 變的比較有活力…
於是我又開始當個聽眾……
而他…就是我的專屬DJ咩
我是這麼認為啦~~





好像是半年多以前吧…那一天…
和男友吵架…他跟我提分手…
我非常的難過…哭了很久
但我真的真的好想在聽一次他的聲音…
於是我把手機的號碼隱藏…按著他的門號…
「嘟...嘟...」……
「喂~~」電話那邊,怎麼會是另一個男人的聲音……
「喂~我是凱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嚇了一跳,我想我是打錯電話了…
但可能卻因為心情快速的轉變…
從萬分的緊張,變成錯愕…我哭了出來…
「靠~!那麼晚了..還對我玩這個把戲喔…」
他好像很生氣,也對啦那麼晚了接到不說話的電話當然會生氣…
但是我因為正在哭泣…說不出話來…無法向他道歉…
「有一天有一對老夫妻,他們一直沒有小孩........... 」
他,沒有掛電話
開始說一些我聽不懂的故事…
一開始是桃太郎,但卻又變成一休和尚…還有其他我聽不懂的東西…
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但聽完他說的那些奇怪的話,心情卻好了許多…




當第二次我打給這個奇怪的男人,是因為我聽朋友說…
男友與我的好朋友在一起了…
我的心,好難過好難過…
又不知道要跟誰說,突然我想到了那一個奇怪的人
找了一下手機…通話紀錄還在,於是又撥給了他…
「喂~~」嗯…電話那頭果然是這個痞痞的聲音..
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而且…
我也還在流淚…所以這次我也沒說話…
「……….喔~~又是妳啊!嗯…有一天有個男孩叫傑克,他們家沒飯吃了…他娘叫他把他家裡養的霹靂貓抓去換吃的,剛好遇到了忍者龜,他們要霹靂貓去嚇他們師父…於是就給他一片Pizza…他就丟在他們家院子,沒想到豆子沒煮熟,就一直長…越長越大…哥吉拉剛好從上面爬下來…亂世狂刀剛好出現,沒想到他用他的獅頭寶刀幫哥吉拉修指甲…大鵬出現了!他先與黑豹結合成橄欖球鬥士,在變成黑豹鬥士!!喔喔喔~~我小時候最愛看這個….在黑豹鬥士的威力下無人能敵啊……小熊維尼其實跟亂馬他爸一樣是掉入中國咒泉郷裡的……要睡啦~~晚安…」
聽完他亂說一通後
不好的心情竟然不翼而飛…




此後…我只要想起男友…
我就會打給他…
「……所以小當家就跟將太交流了起來,作出昇龍壽司...真是元氣飽滿啊...有昇龍餃子的皇者氣勢...每一口都有將近一千種味道..拍手小安應該吃了會把手拍爛吧!...嗯...我要睡了...下次是拇指姑娘大戰一吋法師...晚安...」
每次聽他說完
我都有一種輕鬆的感覺
這算是可以進入十大希奇古怪心靈療法的一種嗎……



有一天他說了很多搞怪的話後…
「.........說了那麼久,還不知道妳是誰呢!告訴妳喔今天我超氣的,今天啊,我藍球比賽............還在比賽中被插到眼睛,有好常一段時間看不到呢............那隻喪家之犬竟然兩罰都不進........」從那時候起他就會跟我說他最近的事…..
他是個大學生,好像還是哲學系的,之前我聽朋友說哲學系的人都是怪腳…
我總算是相信了…
而且他身邊發生的事,也都很搞笑
好像縱使是很平凡的事情,從他嘴裡說出來就很爆笑…
好幾次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反而是他說的那些有的沒的,有好多我都聽不懂…



又過了一陣子,他突然就拿著話筒唱起了歌..... 「就像潮來潮又去~~妳從不留意 我卻害怕失去~~苦苦留下足印…好想妳~~我無力再抗拒~~愛輕易聯繫著我和妳~~卻穿不透距離…我真的好想妳….」
於是從那天以後,每一次我打給他,他說完話後,就會再唱一首歌.......

「........所以我今天就是這樣淋雨回家!我最近學了一首歌喔.....北風毫不留情~把葉子吹落...........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這樣做~從來沒愛過~所以愛錯~....愛錯~愛錯~愛錯baby~嗚~請妳原諒我的愛錯~~.......唱完了!很晚了喔~晚安!」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好像不是因為心情不好打給他,而是只想聽他的聲音,想知道他最近過的怎樣才打給他…
我有好幾次想要跟他說話,但是我不敢…


他到底是誰呢?
是一個無聊的大學生?
一個愛自言自語的人?
一個腦滿腸肥的痴漢?
愛亂說話的中年老頭?
帥到比美金城武酷哥?
長的像戎祥的金魚佬?


那我對他來說又是個什麼人呢?
啞巴
變態
亂打電話的小妹妹
無聊女子
越打電話給他,我就愈想看看他到底是什麼樣子…
沒想到他真的約我見面了!!













只是他約的時間是早上十點那時我還在上班呢…
雖然是星期六…但我是隔週休二日啊…
剛好今天又很忙…
雖然我在下午5點下班後就趕過去…
從中壢坐火車到那裡都六點多了……
他說在台北火車站西一門……不見不散…
但他真的會等我嗎…
而且…
我到那裡要怎麼知道他就是凱呢?
我想以他的風格大概會拿一張紙上面寫著--我是凱--吧!











我好想見他……

真希望他還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