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5 04:01:05一個人

不見不散......




「鈴...鈴...」手機在半夜響起...
「喂~~」剛洗好澡的我只穿著一件短褲,一邊拿著毛巾擦著頭髮,一邊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寂靜無聲...
「喂..喂..喂~~」,「哈囉!有人在嗎?」
「………」還是沒有人應答..
「嗯...原來是妳啊!有一陣子沒打來了喔!最近過的好嗎 ?我今天遇到一個好人呢!就再我去林口時………」
我又開始自言自語的說了起來……
好像是半年多以前吧…那時與女友分手沒多久……



那晚我正看著小說,突然有人打電話來,我心裡在想都凌晨兩點多了,正常人應該睡了,還有人那麼無聊用隱藏發話號碼,打電話叫我起來上廁所嗎...?
嘿嘿...還好我還沒睡,那我就跟他玩一下吧…

「喂~」我用假裝被吵醒的聲音..
「………」電話那頭沒有聲音...
「喂~我是凱請問有什麼事嗎…?」
「………」還是沒有人回話...
「………」我故意不說話,仔細的聽..好像電話中有女人的啜泣聲...我馬上頭皮有點發麻...但是又不相信這種事..我就對著話筒說
「靠~!那麼晚了..還對我玩這個把戲喔…」
「………」她完全不理..
「喂!不說話是吧...!」哼..竟敢這樣玩我...我就故意不掛..讓妳花電話錢…

「有一天有一對老夫妻,他們一直沒有小孩...........有一天當老奶奶在河邊洗衣服時,從上游漂下來一個大桃子............桃太郎突然看破世情出家了!法號叫一休和尚,取代了本來就一直用口水塗頭的一休和尚..妳說桃太郎變一休那些惡鬼誰來負責喔!妳忘了還有靈異教師神眉與役小角法師喔~她的前鬼還可以叫出黃金龍耶!妳問本來的一休和尚在哪裡喔~他把身體塗綠變成那美克星人丹丹了..偶而還會與綠巨人浩克去賣個玉米粒..............」



就這樣,有時在凌晨就會接到這通不說話的電話,我就會一直自言自語到我真的很想睡覺,才又認輸的把電話掛掉......每次都希望她可以發出一點聲音,不論是笑聲還是哭聲,至少讓她覺得聽不下去地掛上電話也爽!
我有時候就會捫心自問.....難道是我不夠KUSO嗎.....於是我就更加的努力,但每次都是我先掛,她都沒有輸過一場.....
「台灣之聲妳好!妳是台北內湖的內小姐嗎?嘿..內小姐請說..............之後多拉A夢拿出神奇寶貝球,把費里札當作超夢收服了!悟空為了感謝多拉A夢,就送給多拉A夢射手座黃金聖衣..........」




有一天,不知為何我接起電話說
「.........說了那麼久,還不知道妳是誰呢!告訴妳喔今天我超氣的,今天啊,我藍球比賽............還在比賽中被插到眼睛,有好常一段時間看不到呢............那隻喪家之犬竟然兩罰都不進........」
從那時候起我就會跟她說說自己最近的事…..不管是快樂的,還是不快樂的.....有時也會說說自己以前與女友相處的甜蜜與悲傷...等回憶,或是說說自己與朋友去哪裡玩,有什麼趣事.....
雖然她一直沒有回話,但是有時我可以隱約的聽到笑聲,自己有一個這種不說話的朋友還真有趣.....我知道她都會聽,所以跟她說說心事,感覺也滿好的,有時不高興的情緒說出來後,就不翼而飛了......




又過了一陣子,話說完了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於是我就拿著話筒唱起了歌..... 「當世界只剩下這床頭燈...........妳不在~當我最需要愛妳去不在~喔~.............」
於是從那天以後,每一次她打給我,我說完話後,就會再唱一首歌給她聽.......

「........所以我今天就是這樣淋雨回家!我最近學了一首歌喔.....北風毫不留情~把葉子吹落...........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這樣做~從來沒愛過~所以愛錯~...........唱完了!很晚了喔~晚安!」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每夜都會期待她打電話來,我覺得我真的是瘋了,我竟然會愛上自言自語!而且還期待自言自語!
她到底是誰呢?
是一個無聊人士?
一個寂寞的人?
一個愛聽別人說話的啞巴?
愛亂打電話的失億老阿婆?
娘到不行的娘泡?
長的像殺手的光頭佬?


那我對她來說又是個什麼人呢?
白痴
無聊男子
笨蛋
傻瓜蛋
不管如何,下次她打給我時,我就要約她出來見面!!




















靠!都下午三點了,她還沒有來.....她到底是誰..她會不會來呢......

說來真有趣,她會不會來,我不知道,她從哪來我也不知道,就約她早上十點在台北火車站西一門見面......還不見不散.....








我只能一直拿一張紙在身前,上面寫著…我是凱…好丟臉喔…
早知道我就跟她說我要拿一束玫瑰花了……真後悔…




















真希望她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