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23:45:38dreamwaltz

[Movie] 魔獸戰場 Outlander

龍年到,分享一個和龍有一點點相關的電影吧!

       

       電影《魔獸戰場》片名聽起來很容易令人聯想到線上遊戲的魔獸,但是它其實和遊戲根本毫無關聯。正因為與預想中的內容有落差,所以看完後覺得還滿驚喜、精采的。

        這是一部科幻片。男主角是遠從外太空來到地球的外星人,在靠近北歐的地帶獵捕他們佔領的星球上的魔獸,當時在地球上生活的居民是石器時代的維京人,生活單純,對外太空、高科技根本毫無概念,相較之下,外星人的科技十分先進,在他太空船墜毀在地球後,他直接使用先進儀器輸入眼睛就會說英文了。後來他遇到當地居民問他為何而來,他就指著龍的圖案說是要追捕魔獸,當地人當然認為龍是不存在的,但是直到親眼看見那發著紅光,還會伸出觸角殺人的怪獸後,全村居民不得不相信他,後來就和男主角一起合力對抗魔獸了。只是外星來的魔獸並非一般人輕易便可殺死,所以最後幾乎全村的人逃出去,留下幾名勇士和男主角一起奮戰直到最後…。

        

        我覺得本片最吸引人的是那科幻的場景,男主角回憶他們佔領魔獸星球時,電影栩栩如生地呈現了魔獸們在星球上生活的模樣,還有牠們後來如何被佔領,以及外星人帶著家人到那星球居住…等情景。還有因為魔獸就像怪物或異形那樣可怕而且很強,人類難以應付,所以獵殺魔獸過程中,總是令人十分緊張、刺激又害怕。女主角最後來到魔獸棲息的洞窟中,那滿佈的屍體也是十分嚇人的。

        

        最後最令我覺得有趣的是,男主角在河邊想把太空船召來接他回去,但是中途又反悔決定留在地球,這樣的情景剛好被女主角看見了,女主角就把他視為是上天派來保護他們的神。這樣的巧妙安排,好像這科幻故事在女主角眼裡瞬間變成神話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