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17:14:25dreamwaltz

[ Movie ] 三十姑娘一朵花 13 going on 30

我很喜歡看這一類的電影,
或許是因為劇中發生的奇蹟是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
而我卻常常在現實世界中幻想這些奇蹟的發生。

劇中女主角在13歲生日的時候,
一心許願成為30歲的女人,
因為人家常說女人30一朵花,
她已經迫不及待長大,
但當她的心願達成時,
卻發現大人的世界現實及醜陋的一面,
甚至連自己都成了其中一員....

我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她問她母親,有沒有後悔犯下什麼難以挽回的錯誤,
而她媽媽說,她從不後悔所犯下的錯誤
..................................
因為如果沒有犯錯,她怎麼能學會把事情做對。

雖然我們都知道不能重蹈覆轍,
但卻又不知不覺犯下同樣的錯誤。
或許有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經歷過才知道箇中滋味,
但人生只有一回,
很多事情也只能體驗一次,
時間過去就難以挽回,
所以很難不羨慕劇中女主角,
可以讓她及早有所體驗進而改善將來的錯誤。

不過看電影也能帶給我們觀眾一種體驗吧!
雖然現實中沒有奇蹟,
但看電影的過程中我也學到了一些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