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22:52:05盜夢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陸章

不想再思念 不想再為誰心傷

  嚮往一點點 自由的飛翔


 但,我的心拴在你心上

   再怎麼想忽略 卻還是會隨著你飄揚..


* 。 * 。 *。 * 。 *。 * 。 *。 * 。 *。 * 。 *


驕陽高照,木葉村依舊充滿朝氣,暖風輕柔的吹起幾許粉色髮梢,小櫻有一下沒一下的看著我愛羅拿給她的資料,思緒卻不知早已飄向何處了。

那天之後,她就沒再見到佐助了。鳴人和卡卡西還是會來串門子,但佐助始終沒有出現。她想上暗部找他,卻又找不到理由和勇氣。就這樣僵持了三天,誰也不見誰,現在這樣的情形和佐助不在木葉的那幾年有什麼差別?

而因著這件事,她的情況糟透了,常不自覺發呆,想的念的都是那天離去的修長背影。前幾天還被綱手師傅訓了一頓,因為她居然把原本要開給鹿丸的止瀉藥,包成治痔瘡的利便劑,讓原本已經瀉肚子的鹿丸整整拉了三天。出錯的還不只這樣,這只是其中較嚴重的一件而已。

她和佐助之間,難道真的會漸行漸遠,直到哪天再也無法觸及彼此?思及此,眉間的皺摺更加深了,「唉…」小櫻深深的嘆了口氣--

「老是嘆氣小心會嫁不出去喔。」帶點嘲謔口氣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井野!妳什麼時候來的?!」小櫻詫異的看著好友近在咫尺的臉龐。

「呦~連我進來了都不知道。你是在想誰想的這麼出神啊?」斜睨著驚訝的小臉,她不得不承認,小櫻的確比她要來的美,連方才皺眉的神情也楚楚動人,不過她是不會老實告訴她的。

「沒有啦。」被說中心事,小櫻臉頰微微泛紅,趕緊轉移話題「妳找我有事嗎?」

「我的大小姐,你也恍神的太嚴重囉!今天火影大人說要開會的事,妳都忘的一乾二淨的啦?!」小櫻很少忘東西呢,真是稀奇。

「對喔!」她想起鳴人昨天上門還有提到。

「走吧,會議快開始了,鳴人還特地交代我一定要把妳帶到呢。」說完,便拉著小櫻步出辦公室。


* 。 * 。 *。 * 。 *。 * 。 *。 * 。 *。 * 。 *

當小櫻和井野兩人走進火影會議室時,木葉的高級幹部們已經到了,大夥等的不耐煩,索性坐在座位上寒喧了起來。

兩人挑了鹿丸身旁的座位坐下,鹿丸臉色蒼白不若以往的神態自若,看來利便劑著實讓他吃足苦頭。

「鹿丸,不好意思,你還好嗎?」小櫻愧疚的問道。

鹿丸還沒開口,井野已經搶著回答:「小櫻,沒關係啦!這傢伙很閒的,讓他多跑跑廁所,筋骨才不會硬化。」

不想惹麻煩的鹿丸白了井野一眼,「不要緊,我現在好多了。」女人阿,還是要找像小櫻一樣能適時展現溫柔的好。

「鹿丸,人都到齊了嗎?」鳴人坐在火影主位上,充滿威嚴的問道,和平時吊啷噹的模樣判若兩人。木葉丸站在一旁,自鳴人當上上忍後,他就跟在他身邊擔任書記。

鹿丸站起身清點了一下人數,「佐助還沒到。不過他知道要開會的事,如果有任務應該會派其他暗部代勞才對。」

「嗯。那我們就不等他…」鳴人話還未說完,會議室的門倏的打開了。佐助戴著面具身著黑色勁裝走進會議室。

「佐助,你來啦,坐吧。」鳴人指指小櫻對面的座位。佐助遲疑了一下隨即坐到位子上,緩緩拿下覆在臉上的面具。

在場所有人盯著面具下那張依舊帥氣的臉,倒抽一口氣。兩道傷痕清楚的劃在俊美的臉龐上,雖然已經結痂,但因為沒有上藥,傷口仍微微泛紅。

「佐佐….佐助,你的臉!怎麼回事?!」井野第一個找回聲音的大叫。木葉第一美男破相了!她能不驚訝嗎?雖然這兩道傷痕讓佐助更顯性格,但是她一定要知道這是誰幹的。

小櫻心虛的低下頭,因為她正是畫花那張俊美臉蛋的罪魁禍首。佐助則撇開臉,不打算做回應,這幾天他已經習慣了暗部們訝異的眼光,不過這群同伴們見着他的反應,還是讓他感到不快。

「兩道接近的傷痕,應該不是苦無傷的..」難得寧次主動插話,他對佐助臉上的傷也有某種程度的猜臆。

大夥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佐助臉上的傷。小櫻頭越來越低,佐助的臉色也更加難看,鳴人望著兩人剛尬的反應,急著打圓場:「佐助他是被貓抓的啦。」

此話一出,眾人楞了一下,各個難以置信的望著佐助。

「好兇暴的貓阿!」小李嘖嘖稱奇。

「佐助,比起貓還是狗比較好,你看~牙就乖多了。」牙還聽話的汪汪叫了兩聲應和著。

小櫻聽了更羞的無地自容,佐助則是怒瞪著鳴人,這雞婆的傢伙,只要他不做回應,大夥就不會再注意他臉上的傷,他這樣插嘴只會更挑起其他人的『興趣』。

「吊車尾的,有話快說!別浪費我的時間。」

「佐助!你這可惡的傢伙,我已經當上火影了,不准這樣叫我!」鳴人氣的咆哮。

「是,吊車尾的火影大人。請您有屁快放!」嘗到報復快感的佐助更蓄意踩鳴人的痛處,把這幾天的不快一併發洩出去。

兩人氣勢越燒越旺,幾乎要到打起來的地步,「夠了!你們倆個別吵了,開會吧。」

寧次率先開口阻止,他畢竟比他們兩人年長,他不阻止,誰阻止?雖然他蠻想看看血繼界線和尾獸兩者間的戰鬥是怎樣的場面,但現在不是好時機。

「咳咳…」鳴人順了順喉嚨,隨即恢復火影威嚴一臉正經的對木葉丸說道:「喏,木葉丸,唸吧。」


擔任書記的木葉丸稱職的唸到:「風影我愛羅大人寫信來,想邀請我們木葉村一同加入轉生術的研究。…信中提到,他們的實驗出現瓶頸,需要我們協助,砂隱村願意提供相關儀器和實驗值,成果由兩村共同分享,而我愛羅大人指名的人選正是-醫療隊隊長春野櫻。順帶一提:我愛羅大人說小櫻知道轉生術的事,因為她是千代婆婆死前最後的傳人。」唸完後,他恭敬地雙手把信奉至火影大人面前。


「各位有什麼看法?」室內氣氛突然變的沉重,每個人都在思索接收到的訊息。

「為什麼要指定小櫻呢?我愛羅怎能斷定小櫻知道轉生術的事?」井野不解的問道。難道其他醫忍就不行嗎?

「千代奶奶死前,我曾看她施展轉生術救回我愛羅,且在和蠍對戰時,她也在我身上施展過。前陣子火影就任典禮時,我愛羅已經把千代奶奶過去轉生術的實驗資料拿給我看過了。」小櫻開口解釋。

大夥恍然大悟,難怪我愛羅會需要木葉村的協助。

「哎呀~原來你們早就『暗通款曲』啦?怎麼都沒告訴我呢?真不夠朋友~」井野表情曖昧的調侃小櫻。

一旁正在喝水的鹿丸,聽到『暗通款曲』時,突然『噗』的一聲噴坐在對面的牙一身。

「鹿丸,你幹麻啦?!」牙憤怒的拿手巾擦擦被噴的到處都是的臉。

「抱歉抱歉..」鹿丸心虛的道歉,都是井野那句『暗通款曲』害他嚇一跳,他還以為被發現了呢!想起手鞠俏麗的身影,他也好一陣子沒去看她了。

「沒有啦!妳別胡說。」小櫻臉紅的摀住井野,擔心的瞄著佐助,他不會聽見了吧?

佐助的表情依舊冷漠,一字一句他聽的很清楚,內心憤怒的熊熊烈火像是要灼傷他一樣。


「我反對!」佐助冰冷的聲音響起,頓時所有人都望著他。

「什麼理由?」鳴人問。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果然和他料想的一樣。

「太危險且沒必要!沒有人遇到這麼明顯的陷阱,還像個笨蛋一樣往下跳。」佐助壓根沒發現自己嘲諷的語氣中夾雜著一股酸澀。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什麼陷阱不陷阱的,我愛羅才不是這種人!」小櫻聽出佐助語氣中的針貶之意,生氣的反駁。


「小櫻,妳冷靜點。」鳴人遏止小櫻。「佐助的懷疑並沒有錯。我們的確無法確定事情背後的主因,就這樣讓妳一人出任砂影村太危險了。況且這件事沒妳想像的單純…..鹿丸,你的看法呢?」鹿丸是天生的謀略家,綱手每回一定都會參考他的意見和判斷,身為第六代火影的他當然也不例外。


「佐助分析的很正確,我愛羅的希望不見得砂隱村的人也抱持同樣的想法,更何況轉生術原本就是砂隱村的研究出來的術,現在要和木葉共享,難保無人挾怨報復。撇開出任砂隱村的危險不說,木葉村和砂隱村共同研究轉生術的事情,要是傳給其他忍者村或國家知道,會造成什麼後果,應該不需要我明說了。」

室內氣氛更顯凝重,每個人都在思考鹿丸的一番話,看似簡單的一件事背後卻如此複雜。知道轉生術的存在後,除了備感威脅之外,一定會爭相搶奪這項新忍術,到時勢必會引起一陣腥風血雨。


小櫻突然從座位站起身「各位,拜託你們讓我去!轉生術或許是一項不祥的忍術,但是它能造福許多人,不只是戰場上那些瀕死的忍者,還有那些和尾獸共生的人,轉生術是唯一能讓他們在和尾獸分離後繼續存活的術…..最重要的是,這是千代奶奶的遺願,她費了好幾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有一點結果,我想繼續完成它…..這是我唯一能為千代奶奶做的事,是我唯一能報答她的事…」小櫻聲淚俱下的彎腰鞠躬,懇求夥伴們答應。

大夥聽了小櫻一段話,誰也不忍拒絕她真切的請求,在互望幾眼後達成共識。

「小櫻阿,這一去可能不知多久才能回來…」鳴人率先問道。

「不要緊!..再久也不要緊…」小櫻抓到一點希望,焦急的回答。

「這項任務比s級還要危險。妳確定要接?」寧次接著問。

「我可以!我一定會平平安安的回到木葉。」小櫻堅決的說道。

「這可是你說的喔!要是沒回來,我一定不會原諒妳這個任性鬼的。」井野緊緊抱住小櫻,按好友固執的個性是不可能輕易放棄,給予支持是她唯一能做的。

「那就沒辦法了~醫療隊應該可以請靜音代班吧?」鹿丸習慣性的叉手盤算著。

「火影大人,我自願護送小櫻小姐到砂隱村。」小李熱血的揮著高舉的手,他從以前就一直愛慕著小櫻,這次看見她這樣充滿勇氣、豪不畏懼的表現,他幾乎要將她奉為女神膜拜了。

「大家…」小櫻感動的望著這群夥伴。眼淚在眼眶裡不停打轉..

「那就決定了!」鳴人滿意的看著這樣的結果「醫療隊長春野櫻,我以第六代火影之名任命你前往沙隱村,協助轉生術實驗,為期三個月。」

「是!我,春野櫻,一定會完成任務。平安回到木葉…」話還沒說完,她早已哽咽,哭花了好好一張漂亮臉蛋。「謝謝..謝謝你們。」

「哭什麼,我們是伙伴阿。」井野安慰著他,其他男忍則是有默契的微笑當做回應。

「不過,小櫻阿..」鹿丸突然開口打破溫馨的氣氛「你到了砂隱村,可別再把止瀉藥開成利便劑囉…」那可是會死人的,他就嚐過拉到快虛脫的滋味。

大夥聞言皆爆笑出聲,歡笑聲頓時充滿整間辦公室。「哈哈哈…」小櫻擦著眼角的淚,燦爛的笑著。


然而,有一人始終冷眼看著這一切,佐助板著陰鬱的俊臉,無聲的起身離去。

他不想讓她去,也不要她去!小櫻這天真的傢伙,她根本無法想像有多危險,更何況是要去我愛羅那裡,光是想像就無法忍受。

佐助原本緊握成拳的雙手握的更緊了,「笨女人..」喃喃自語的同時,他沒有發現自己眼底盛滿的溫柔,一如每回思及她美麗笑容時一般。

突然刮起一陣風,吹亂他陽光下褶褶發亮的黑色髮絲,依稀感覺得到一場風暴緩緩的、悄悄的在蘊釀著。



* 。 * 。 *。 * 。 *。 * 。 *。 * 。 *。 * 。 *

#盜夢碎碎念#

好長~~~~~~~的一段,
想營造很多很多夥伴七嘴八舌的場面,
也讓其它角色出場秀一秀,當作以後的伏筆
(可能用在其他配對?或者第二部?Who knows~)
結果越寫越多加入了很多東西XD
這代表...這篇故事會越寫越長囧!!!

我真是自找麻煩T__T
還是希望大家賞文愉快~然後..
希望我能順利把故事完成
(遙遠的結局,你在哪裡~?)

提問:卡卡西跑哪去了?
盜夢:我哪知~在家幫小孩包尿布吧!XD

P.S-1 附上寧次和小李的「人家要背背」圖片一張XD
P.2-2 下章好像會有點”激情畫面”??
   我不知道!要問作者才知道喔!(錯亂了XD)
微風 2007-04-22 17:59:54

哈哈哈哈!
很長啊~不過很好看!
尤其是議論紛紛那邊,
很有趣XD到現在還沒看過櫻喵呢!@@
都是看到狗耳朵,佐助是貓耳/////
何不跟小李依樣自動一點呢!
真是的(甩手+被毆)

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應
整整是上一章的兩倍~囧
我還是不大會調配各章份量
完全憑直覺~想要多一點人出來
結果越寫越多~~XD

佐助就是這樣口是心非阿~(笑)

謝謝囉^^
2007-04-23 16: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