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4 08:38:00小惡魔

教改的迷思


  當女兒告訴我

  你教的數學算法全不對

  九九乘法表不用背

  我瞠目結舌 建構式數學是什麼?

  補習班街頭林立家教盛行

  原來為了拯救高失業





  當女兒告訴我

  她要推甄需要學鋼琴古箏之類的特殊專長

  燒飯洗衣不用學

  我無言以對 不然進口外勞作什麼?

  養豬種菜那堪配台灣的經濟奇蹟

  我們要擠入世界的尖端


  當女兒告訴我

  她仔細想想還是不要上大學

  學費年年高 高學歷緊跟著高失業率

  我低頭慚愧 我連三級貧農都不如

  無能誏她上大學

  更諻論誏她開積架選總統


  教改啊!教改!

  原來妳是富家之子的優生學

  以價制量只是她初步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