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21:19:35sophia

嬉。春

這個妹妹...
如果你這麼叫她的話,
會被她糾正:我不是叫妹妹,我叫敏萱。

從她還是小baby的時候,一路上我們是這樣看著她長大。

每次她都會膩在我身上說:
阿姨,妳耳朵亮亮的好漂亮,長大我也要一個。
阿姨,妳的衣服好漂亮....阿姨...
她的嘴巴超甜,
而且總是趁我睡著時對我東摸摸西摸摸,
這小鬼,古靈精怪,而且懂得察言觀色。

敏萱,你有男朋友嗎?我隨便問問。
"有。他叫daniel。"這小鬼才七歲,竟然比阿姨還有行情。

阿姨,我拉"布殺島"給妳聽。
妹妹還學了一手小提琴呢!
距離上次見到她,果然長進了不少。

但這首歌好熟,"布殺島"是什麼歌?
好奇之下,瞄了一下譜,差點暈倒。
"妹妹,是布榖鳥,布榖鳥,好不好?"
笑暈了。

原諒她還是正在學國語的小學先修班。

這個小朋友,三歲。

小敏萱的妹妹。
別看她這樣,
妳打她一下,她會用力回你二拳。
而且她超愛走路,超愛吃東西。
有一雙硬梆梆,強而有力的小腿。

從頭到尾沒見她笑過,
完全沒有表情地看著我,
一天下來就是這個表情。
怎麼逗她笑都沒用。
連在幫他拍照時,
都感覺自己像個笨蛋。
還是我想太多....

不過,我可以猜測,
她未來如果不是田徑選手,
就是柔道黑帶三段以上的狠角色。
”如果我們早點結婚,小孩子也這麼大了吧?”你突然說。

我笑了笑。

我們都有點累了,
我們都不再年輕了是吧?
是我太刁鑽了是吧?
如果,可以不懂事,像個小孩子一樣,
該有多好。


上一篇:Trauma 聚餐

下一篇:老闆這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