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00:24:26晨曦

心中越不過的檻

今天……又想起久遠前的記憶

這個月…透過交友app認識了一個小我9歲的女孩
因為年紀差甚巨,我也只敢當作陪伴……殊不知這兩天她提出了交往的意向,並向我確認心意
我列出幾點可能對她不公平的事,她說只要我上進,其它都可以商量。
她向我透露她想和另一半共同開一家小店,一起生活
這讓我想起了前任的影子,我明白她說的是什麼…是從頭至尾都是倆人一起打拼起來的,屬於我們倆的過程與成果
後來覺得應該告知了我已有公司,恐怕這夢想行不通了
晚上告知母親有可能交到女孩子了,雖然她稍稍開心笑了,但在看完照片後卻又感覺不到了,並隨即說有誰想介紹女孩子給我認識,可以參考看看……所以,現在這位還是不得他們的緣…
瞬間一切拉回和前任之前的對話……

我:我父母沒有阻止我們在一起啊
她:不阻止,並不代表喜歡了,你父母就是不喜歡我…
是啊~我只懂得全力去愛我所選,疼我所愛
但我真不懂如何讓父母喜歡上我所愛。我不知該如何左右他們的愛惡
他們只一昧認為我該再看看,我該找個可以幫我打理生意與家務的賢內助…立意良善,卻也導致不管誰出現了,都是要再看看的迷思

我也憶起了當時還住市中心時,在我提分手,從她房裡離開到自家後,母親來電關心,我對之咆哮: 以後我不會再選,給你們先選你們喜歡的,我不要了
是啊…我當時就已經決定了,我不要再拉任何一位不投父母緣的女子來受這般無解的委屈,對任何一個她都太不公平,太不尊重…
憑甚麼他們都覺得和她人開始交往後還是可以再看看,多麼令人作噁的觀念,多麼不懂尊重人家點頭答應時的珍貴情感…開始了就該專心,與感情投入時間無關啊…
唉…父母一直以來對我疼愛有加,唯獨這點,真無法苟同

上一篇:慢帶到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