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00:22:32晨曦

可怕的帶狀皰疹

過年前一週,1/26吧
媽的頭部左後方突然開始間歇性巨痛

先是吃了止痛藥
但完全壓不下來
過了兩天
我看不對,帶她去看了神經內科
神經內科很快安排了幾天後的腦部掃描,並於當天看報告拿藥

看報告當天,說腦部沒事
應只是神經發炎,吃吃藥就會漸漸好了
頭一天吃有效
但第二天就又開始巨痛
只好再回診…
這次回去有告知頭部好像有一顆顆的東西在長
而且摸到很痛
他說那是毛囊炎,說要去看皮膚科

回來的當晚,確實去看了皮膚科
也確實說是毛囊炎
但藥拿了吃了兩天也是毫無效果
在經過了一週的時間左右
晚上要關門前,一位客人聽到媽的疼痛狀況
警覺應該皮蛇(帶狀皰疹的俗稱)
介紹我們到另一家皮膚科看,說那裡有特效針
打了就會好了…
媽去了,針也打了
當晚是有舒緩,但隔天一樣又不行了

接著透過有人取得了內服的治皮蛇的特效藥
還有另一間位於台南的韓內兒科診所,是一名醫所開,但無健保,相當貴
看診算是仔細的
老醫生說這個來得太晚了
若發現的前五天來治療,療程頂多7天就結束了
但拖得越久才開始治療,後面療程就一樣要拖長
不然怕難斷根
神經性病毒痛起來很痛,治起來要些時間
但這些藥配合吃,可以少痛很多

媽就照著處方吃,可能是藥對了吧
確實之後就沒再痛了

而她回來了,因為有些人知道了
便帶她去用民俗療法「斬皮蛇」…
有人說誰誰會,誰誰有效
後面這些天下來…她也被處理了4次有吧

我記得小時候,爸也有得過
但可能年紀太小,沒記得爸有這樣的痛
這次看媽這樣
確實感受到帶狀皰疹的威力
我覺得我四十歲就該來去打個疫苗,每十年再重打
雙親都有中獎,我覺得自己會中的可能性應該也不低,怕怕的

唉,人生衰事太多
但身體只要仍健康的一天,就是萬福了
什麼問題都不是迫切的
身體的病痛,尤其是強烈型的,那才真是難受想哭啊
這週末就滿4週了…希望就這樣平平安安吧
也真夠可憐了,用這樣強烈的痛來過年,辛苦了…

上一篇:純素超市 - 樂膳自然

下一篇: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