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5:08:31晨曦

關於交往時到底該不該看對方手機


關於交往時到底該不該看對方手機

「該不該看另一半的手機?」這個問題其實一直都有許多不同的答案,有人覺得這是不信任的象徵,有人覺得這並不是會造成兩人吵架的原因。在本文中,作者林韻藉由自己做的調查以及長年撰寫兩性文章的經驗分析為什麼女生會捨棄追劇的時間去看另一半的手機。

(責任編輯:張舒婷)


---------------------------------------

看手機這件事…算是很有陰影的事吧
一向注重隱私
我會盡量告知我的一切
但我沒講的,只是不重要或時候未到或還沒準備好講
從被查到與家人的訊息後
之後的手機訊息都會刪除
各種app也都會加密…不是有藏什麼,只是不想被看
甚至手機也不太讓她碰了
即使分手近半年了…這樣的不安全感已然深植

而自己也曾為了查證
翻閱了女友的手機
雖然我出師有名,有再正當不過的理由
但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動作
所以查完後
既使她查若查手機可以讓我感到安全
我都可以查
但我並沒有這麼做…因為這麼做的當下只會加強我的神經質
只會增加我想在裡面找到什麼的想法

互相看手機到底好不好
互有隱私到底好不好
這我不知道…
但我確實不讚同這樣的行為
對於隱私每個人的堅持程度不同
有無隱私,對於每個人在安全感上的感受也不同
有些人就是可放得開,赤裸裸的
但有些人就是想保有一些自己的空間,八成給親近的人,二成留給自己
而當親近的人逾矩窺視了那二成的空間
也就是破壞我的安全感…自此下意識會對親近的人起了防護心理

唉…相任與安全感不愧為感情的基石
一不完整了,就什麼都不對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