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5:26:04晨曦

房樑完成

上上週五06/04,房樑送來了
比想像中的還多啊…
原來我的屋頂真是挺大的



接下來隔週的週一09/04開始
就是趕工把全部週圍牆面的水平一致化
因為原本車庫和後面sunroom都低很多,主建築前後也不同高度



這週天天都做到六點以後
週五晚上因為隔天有約配合架房樑的人來
所以一定要把牆面水平完成
一路做到八點多…被後面的鄰居抱怨
我只好跟她說我們會儘快結束
之後又打來幾通
但我沒接到…不敢接了,哈哈
她甚至還從後面圍牆那叫工頭請我過去…eish
但我走過去時,沒見她在客廳
想想算了…
但我還是在下面走來走去,希望他們快點結束
終於在八點半時,水泥用盡,不得不走了…呼~
只剩下一些些沒完成,但不影響房樑架設了



週六先從栱開始
這是支撐房樑用的…超粗的



接著就一片一片的搬上來…



搬好就開始架設…
他們還就真的一天就全部份架好了
速度簡直是極速了



接著週日一樣來加班
因為下週三大雨將至
必預趕在之前把隔熱布鋪好鋪滿
週日他們主要是把昨天架好的房樑全部固定好
還有把Valley架好



週二就來鋪隔熱布了
週三也還是有來,把內部的bracing弄好
一直做到下午開始下雨






接下來的兩天都沒來
因為說bracing的資料有少

週五跟房樑公司要到資料後
週六房樑老闆有來看,但說還是有少,週一會直接跟公司通電話了解狀況
而工人就用週六把sunroom完成
然後車庫的架好
架好看得出來,完成後應該會很好看的

sunroom的看起來真的是加高超多的啊
感覺應該要加高ceiling,哈哈




工程已經趨近完成了…
再來是屋頂裡的清潔、吸塵、瓦片
閣樓空間的架設、窗戶、loft ladder、廚房導光窗還有最重要的太陽能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