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0:39:46晨曦

滴答饗宴之雨中災情盤點

屋頂拆是拆了…
但接下來有雨
所以週三儘快的把屋頂用木板鋪好釘好
然後用一個大帆布加兩卷人家在鋪paving前用的大塑膠袋
但不太夠…木板也有缺
但週三晚上的降雨機率很低
所以只好將就…而且也拼到九點了,盡力了
所幸真的沒雨



週四呢…
因為主要是今晚
週五凌晨100%會下雨
於是週四就把昨天沒弄好的鋪好弄完成
也多帶了一卷大塑膠袋來
鋪完成後
檢查沒破洞,想說應該沒問題了
ready for the rain...

在我十一點入睡後…
兩點時…
滴答…滴答…
我驚醒,我想說完了…
趕緊起來把床推開…已經滴了好一些在床上了
然後趕緊出來外面看
走道沒事,另外三間房也沒事
但客廳接走道的那個轉角滴得蠻嚴重
再來是書房最慘…
出來看時已經是一大攤水了


然後就開始拿一堆的盆子、桶子出來接水
先是之前就在省水用的大桶
然後洗菜的幾個桶
再來垃圾桶也拿出來頂著用
結果還是不夠…
把煮湯的鐵鍋也拿出來了



房間用了兩個
客廳轉角用了五個
書房用了十個
倍數成長…哈哈哈



然後啊然後…
就在三點左右
我桶子放完
開始在重複用布把水吸起,擠到桶裡時
電跳掉了…
想說…這一定也算是禍不單行吧
漏水…水滴一定是碰觸到某電路了
只好不理它…摸黑用布吸水了
好加在我的手機還有電
也還有另一支很cheap的備用手機
兩台的照明配合著勉強用

一直到快四點
才開始聽到水滴聲變慢變少
去外面看看
還是有在下,但變成小雨了

唉…現在想想
先前屋頂老是有聲音
說不定不是不想被拆
是在警告我不要拆吧…哈哈

一個人摸黑吸水擦地
有一種默默的辛苦
若他人不在現場也感受不到
唉…

不知道天花板裡的水要多久能滴完
也不知道浸水後……是不是會有最壞的情況出現
希望不會吧
趕急滴一滴,拜託別爛掉了

離天亮還有三小時
只能在客廳沙發上聽著滴答聲…打瞌睡了
希望明天,甚至未來一個月別再下大雨了…
雖然現在缺水,但拜託我房子上下這麼一晚就好了
不想新屋頂沒蓋起來,結果卻爛掉了
唉…

上一篇:拆屋頂

下一篇:房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