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05:17:04晨曦

快瘋掉的廁所翻新

因為要翻新廁所
所以得要把走道的兩間房間完全密封
那…我只好到外面來睡了

外面又有晚上自動亮的燈
不太好眠啊
雖然用完電腦轉身就能睡是不錯啦



因為要把兩間併一間
為了降低打牆時的超多砂塵,就讓工頭把走道先封起來
讓他們把新窗戶要放的地方那道牆打開,先由那出入



中間的牆打掉了



拆舊的浴缸



拆下來的衛浴設備



這是舊有窗戶拆掉後



新窗戶的位置



水工來測量位置



接管囉




對面也要接排水管




浴缸位置確定…
在這裡就出問題了…但卻是在浴缸封蓋好後才發現

浴缸旁多蓋了一塊磚的空間,工頭說這樣會比較好看…
但他當時沒有跟我講…我想也沒有跟水工講

我在跟水工講位置時,只說取浴缸邊緣到門這段距離的中間位置
放置洗手臺,而馬桶放正對面

結果蓋好浴缸後
變成洗手臺不再是在中間,而是應該要在再往右移10公分
而馬桶……一開始就裝不準
本來應該要正對洗手臺的,卻是向浴缸多靠近了10公分
所以變成離浴缸太近
看了看覺得一定要移
但洗手臺已經移不了,下面的管比較麻煩點
所以只能把馬桶右移10公分來對準洗手臺就好…各放棄10公分

唉…差一點點,都差掉了



這個時候新窗戶下的臨時通口就封起來了…
我沒來得及反應
水工要挖管路的渠道
這個工具一打下去…砂塵狂飛
不到十分鐘…客廳跟廚房都淪陷了
看了都傻眼…整個空間濛濛的

趕緊把移動式的簾子將走道隔開
然後把兩個風扇都拿出來吹
儘快把沙塵吹出去

但降在家俱上厚厚的沙塵已經是事實了



管路接好的樣子



這我自己畫的燈的位置圖




第二週我就想明白了…
週末認命的把家裡吸一吸、清一清
然後去pnp找非常多的紙箱
把能鋪的全都鋪



要裝天花板了



牽燈的電線~



電工的部份結束後
就要漆防水的



將這兩樣混在一起,工頭說防水效果特別好
不用擔心濕氣滲入




目前磁磚都貼好了…
貼完才覺得好像中間應該要有條裝飾的strip
但也晚了…
當時選的時候一直不曉得是不是該用,想像不出來





明天就會把衛浴設備全部就位
希望可以長得像我設計的樣子吧…

裝飾磁磚、馬桶&洗手臺位置…兩缺失,唉
而且這幾天工人在家裡進進出出
家裡都髒到不行…精神超煩燥的

還有一週了…撐著點吧



下週要弄主臥房那間
那間比較單純
就是把淋浴間的磁磚換掉、裝新的mixer、外面地板磁磚也換掉、新的shower door
預計周二或周三就能完成

下下週就是拆屋頂跟蓋Gable wall
下下下週就能開始蓋新的屋頂了

希望一切順利啊

上一篇:開工不利

下一篇:與冷水共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