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20:18:24晨曦

曾經天真的話語

以前…

記得是在Golden's bay的海岸線
or Chapmans' peak…記不清了
只記得是望著海的

那時我們貌似在討論著
我們會在一起多久
以後遇到困難怎麼辦之類的話題吧

我當時說了句話
只要感情是真的 不管什麼困難只要排除就好了

現在回頭看
格外諷刺
完全是不經世事的人講的話
對感情只有憧憬的話

愛情 在每個人心中的順序是不一樣的
就算是很重要
但人生的構成確實還有不同的因素
當這些其它什麼的加在一起時
往往就足以左右感情的走向
真正活得只有愛的人應該是很少很少
能走得順的感情
甚至要仰賴這些因素的成全 不論內在或外在

婚姻 是一輩子的事
但若在其他因素不支持的情況下
硬是結了婚
恐怕生活上還要繼續和這些問題對著幹
這樣的婚姻 看似為了愛是在一起了
但時日一久 還能幸福嗎?

一個人的構成 是方方面面的
她有她放不下的
我有我捨不掉的
她有她的原則
我有我的堅持
而這些 在現階段是實在刻畫出我們是誰的要素
並不是說要為愛排除就能輕易排除的

就如她所自述的
若放棄了這些原則,我會不再是我
我會變得不開心
想想也是啊
每每聽到家裡有多忙多忙
父母這個年紀了還在奔波
還是一樣在公司從早挺到晚
心裡總是不免愧疚
為愛做太大的犧牲反而不好
這是她充滿智慧的妙語

或許
我們的在一起只能是當這些原則與堅持已不再那麼重要的時候吧
那時 就談不上犧牲與否了
現在 我們的分開
也算是成全彼此吧
雖然雙方都很想要對方走進自己未來的藍圖裡
但似乎並沒有完全被生活上的其它因素所成全呢

經過了一週
就像六個月前
會有想挽回的衝動
但這次想挽回什麼
想將我們的感情帶向哪裡
明明已經到了死胡同 還想要做什麼
啊 想來就又要落淚
彼此祝福吧
沒有了對方的生活 一定沒有比較好
但希望仍能好好的生活

上一篇:四天過去了…體悟

下一篇:朝五晚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