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20:52:31晨曦

漸漸變快的時間~弔詭的時間感知

時間
似乎變快了…

一個下午寫著公務日誌
忽然發現,咦~就剩下五個月了?終於過了一半…
接下來的日子也冒似有在加速

而這幾天更有些感覺
一個禮拜似乎不再那麼的長了…
雖然我已經過了一模一樣的日子好幾個月了
但感覺卻實不同了
當時間進入倒數,對時間的感知真的會改變…

這是因為我期待結束嗎?
但又好像不是
就像人會期待老去,甚至死亡嗎?
但一般人仍會覺得時間過得快
亦或人在本能上就是在期待死亡?而我們的終點也本來就是死亡

當人感覺不適、受困於現境時
會覺得時間過得相當慢
反之,愉快的日子卻是過得相當快
我覺得這是個很弔詭的現象
人生之苦多於喜樂,然還以這種時間感知的方式將這個時間放大、放長、放慢
讓身在其中的人更是難熬

若單單這個機制能夠翻轉過來
我想世界上快樂的人會變得很多
雖然經過的是大致一樣的人生模式
但快樂在人們的記憶中是被放大的,而苦難是飛逝的
皆時,人人不再需要去強迫著要讓自己快樂
因為這樣的模式,會讓人很難忽視快樂~~~如同現在很忽視苦難一般。

我在妄想著…
若有那麼一天,人對時間感知的互動能透過科技得以操縱
那麼真實意義上的「苦難會很快過去,快樂能長時間品味」就能成真了~

上一篇:冒險教育家

下一篇:朋友與葷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