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00:59:06晨曦

行為潔癖

今天感覺很不OK~
很久沒這樣了

事件發生經過如下:
星期一,一如往常的我忙著處理出貨及更換產品尺寸的準備
同時,有個現金客戶來,辦公室裡的同事已經在處理了
基於相信,也就沒有多去查問
後來,客人走來之後,另一位監事突然追問貨品出貨數量
她看了收據後就發現不對
剛點了的貨跟收據上的為何不一樣
這才發現被自己人矇了

老闆來後就開始看監視器了。
清楚的看到送出去的貨品數量高於收據上寫的。
也看到當下收的現金比之後她繳給老闆的來得多。
當然也看到了我站在一旁,卻毫無察覺事態不對了的傻樣。
那時真的嚇到自己了,怎麼會這麼大意?
這麼筆錢就在我眼前不見了?怎麼會這麼大意??
當然也同時被訓了幾句

第二天,我就積極的聯絡客人
了解他那邊的情況
還好沒有神通廣大到把客人給收買了
花了一天的時間拿到了他那邊的收據

今早就來了個對照
一樣的筆跡,一樣的單據號碼,不一樣的數量,不一樣的金額…
當下我整個就是訝異
怎麼會做得出這樣的事
而且是在鏡頭下,熟練的做了這些動作
下午下班前,老闆叫她進辦公室講話,我也一起
想也知道,一定就是一樣一樣的證據拿出來
她就只會說 I don't know, I didn't take…
然後我聽不下去說了話…客人說他付了這些錢,妳說妳沒收到,那當下只有你們兩在面對面接洽
那不是妳收的,那還有誰會收?
或許老闆察覺我不適合在現場,他接著講了幾句之後,就讓我先回避了
過了十幾分後
他們結束了,她要離開打卡前還過來衝著我說…
剛老闆在跟我講話,你憑什麼問問題,你以為你是這公司的老闆嗎?!

這件事,我為什麼會生氣,會情緒化
雖說主謀是她,幫兇是另一個工人,但讓這件事順利發生的是我
她的做為也讓我沒面子,也讓老闆對我有些微詞
基於受到她無恥的行為直接影響的我,沒資格問話?她真的沒搞清楚她的個人做為害到了誰。

人吶…做錯事,不承認
還要找一切機會去怪罪旁人,這不是很可怕嗎
白天時,另一個工人也聊起這事
我隨口說,這公司可憐吶,聘用了些罪犯在替他們工作

明天、後天、接下來的日子也還是要繼續一起工作
但想到她會做這種事
實在令人心寒
上周五,是的,就只是在上周五
因另一個工人也做錯了人,監視器也拍到了,所以也叫來問話了
她幫忙協調,也講了很多冠冕堂皇的話
工作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家庭,不要去看別人,要對得起自己的心
以後是要當孩子的榜樣的……說了這樣子的話的人,今天居然把公司的錢給摸走了
這種人的話…還能信嗎??
這樣的行徑實在是令人做噁!

說實在的,我蠻擔心我回台後
面對員工,情緒管理倒底會不會出問題
今天可以看得出老闆確實生氣,但卻相對冷靜沉著
而我卻是已經情緒翻騰…唉

上一篇:逝去

下一篇: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