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21:24:54瑞野

平凡

有時 我真想縮的小小的
想像自己是個不存在的東西
入世太深 就會覺得辛苦
想像自己是個小不點 承受的壓力也就小了

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氣球
其實是那麼的不重要
不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只是覺得 我的存在和這個宇宙比較
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沒有必要去爭些什麼
那為何又要吹脹自己呢?

這一年走完
學了不僅是知識 還有人生的道理
過往機關算盡、拼命競爭的高中生涯
在六月底 將會完全落幕
我多花一年 去省思自己的高中生活
這才發現
處之泰然
其實是最幸福的人生

淡淡的 淡淡的
好像亮麗的生活過完
我要求的
也只不是一杯白開水而已

最近吃了好多美味的食物
肚子都漲漲的
是油和肉的混仗 在我的胃裡翻滾
最後我想要的 就是一根蔬菜跟清湯
多了也不要

弘一法師白蘿蔔的滋味
我似乎可以瞭解一點
不多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