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3:15:35呆呆

魂夢虛空~~(十六)

 

 

 

 

 






  迴足的殿堂交錯著舞步,穎脫在點踢間,天籟外一章明亮的星輝閃爍,如珍珠滾潤的清泉,千年相思的牽繫水滴石穿,融融的沁濕漫游在長城的垛上,揮灑的不是畫筆的切切細緻,而是遠在蒼穹的射座之箭,拉弓之力如江河決堤般,強韌不容停滯地貫穿在幾世的輪迴。

 

因著愛,因著戀,而獨求尚能存一口順暢的呼吸,幾人能透釋世間的紅塵俗事,幾人能為自己的淚水封上一個無言的甕,喜多郎的音韻裡傳訴著菩提樹的悲與解脫。

 

 

人世間的瑣事加上龍宮成了小樓避免不了的責任,師父又將山界大部份的決策權交給小樓,繁複的責任掛著五教令主的權,更成了魔界日夜企取的目標,而小樓卻還是徘徊在兩個空間中不等的情,擾著心緒的不安。

 

『為什麼在你看得見的我,你一點都不在意我的感受,對看不見的金瓏,白龍他們你反而緊張兮兮的。』小樓不滿爾邦對她的輕忽,又落入了『空間』的迷思。

 

『你在說什麼啊!大家都是一家人,什麼看得見看不見。』爾邦知道這架又有得吵了,罪魁禍首又是想起燕子的一首歌。

 

『我說錯了嗎?你明明知道柯大小姐在影響你的腦波,而你卻一點警覺性都沒有,現在事情鬧大了,你卻只在乎金瓏他們怎麼樣,為什麼就不想想我心裡的滋味?』小樓難壓心中怒氣,吵得已不知自己在說些什麼了,氣著爾邦對舊情的難捨更氣自己的在意不減婚前。

 

『我為什麼會想起她,我真的不知道!吉他彈著彈著就想到了,當時我以為我想到的是你,因為妳也喜歡那首歌,我怎麼知道這樣會給金瓏他們帶來危險,現在最重要的救他們不是嗎?吵什麼吵!』爾邦覺得自己有被陷害的無奈。

 

原來是在小樓生日席上的一首歌引起了舊思,這樣的思維引起了火龍珠的火燄,不知情下又成了魔界的幫兇,傷害了無數自己的弟兄。

 

『你心裡從來沒有放下過她,當然會只因為一首歌就想起她,什麼叫做想到我,你這樣讓我很不堪耶!』小樓的火原來是因為生日席上另有朋友,爾邦當下的因歌落淚讓她覺得尷尬所以才會發怒。

 

『現在可不可以先不要吵這個,先想辦法救金瓏他們才對吧!』爾邦一心只擔心因著火而被隔絕了空間的金瓏他們的傷。

 

『怎麼救?現在連他們在那都不知道,要怎麼救?』小樓已經氣到失去理智了。

 

『通頻啊,妳將眼睛閉起來,我跟金瓏通個頻試試。』為了方便爾邦也能跟另度空間保持線波,特別在小樓的這個肉體的腦波裡,有著異於常人的連接,只要她將眼睛閉上就會轉成另一道波脈,透過她的嘴,爾邦就可以跟不同空間不在場的人取得溝通,這是突發狀況下唯一可以尋人的方法。

 

『我不要,該怎樣都隨他們,我再也不要當『交通工具』了,反正你一天忘不了燕子,這種事就會隨時發生,救得了這次誰知救不救得了下一次,乾脆什麼都不要管了,我只要當一個平平凡凡的人。』小樓賭氣的回答讓爾邦傻了眼也激起了怒火。

 

『妳不要這樣無理取鬧了,既然妳不救那就算了,反正我已經盡力了。』爾邦也已經吵得沒了耐心,擔心、自責、莫名其妙的無奈壓得讓他透不過氣。

 

空氣還是空氣,靜得連掉根針都彷彿聽得到似的的寂,爭吵後冷戰漫延了這個家的空氣。這樣的戰局在這個家中不停地反覆重演著,最無辜的永遠是金瓏這一個癡情的人。

 

爾邦的怒火常是魔界最好的武器,知道所以然卻難壓抑自己脾氣的爾邦,總在每一次救回弟兄們後告訴自己要改,只是一個人的性情又豈是一天兩天可輕易改變的,每每爭吵後便又要面對難以收拾的後果。

 

小樓翻轉著兩份情感,捨棄的總是金瓏這一方。雖然她明白金瓏對她無悔的愛,只是對她而言可以清清楚楚看得見,握得實在的爾邦才是最重要的情感所在,只是礙於燕子的事,兩人總依然是吵吵合合的如婚前一樣的無章。

 

可憐的金瓏,秉著一份無怨的情對小樓,也夾在爾邦跟小樓的爭吵間時而空間隔離,時而傷重身亡。每一次救人的過程都撼人心弦,而被救回的人,隨時都要等待著不知何時會再來的死亡,生生死死不知多少次的金瓏,不變的還是對小樓一往情深的愛,這份無怨無悔的付出感動了所有人的心,『笨金瓏』的名號也不逕而行了。

 

『告訴屈金瓏,我要找裡面那個笨女人…』柯大小姐這回不知又有什麼把戲了。

 

『有什麼事妳直接跟我說,不用找金皇。』寇毅硬生生地將魔女擋在外面,他知道這女人來準沒好事,沒必要驚動金瓏。

 

『我有事要找你們夫人,可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她,你最好還是通報一聲。』這次柯大小姐一改往昔的強勢,真有其事地跟寇毅好氣的說。

 

『這次妳又想搞什麼把戲?我嫂子身體不舒服,有事跟我說一樣。』寇毅看出了她的異樣。

 

『你不是女人,跟你說怎麼會一樣,我是要跟你嫂子談有關男女之間的事,你覺得你能代表聽嗎?』魔女開始對寇毅動手動腳地肆意挑逗。

 

『妳嘴裡能說出什麼好聽的話,我嫂子沒閒空理妳,妳還是走吧!不要逼我對妳動手,我不想驚動大家。』惦著小樓疲累的寇毅,躲著魔女的手腳不耐煩地提出警告。

 

『ㄟ,笨女人,我有趙煜龍的秘密,妳想不想知道啊?』魔女看出寇毅這一關難過,她索性對著在門外大喊起來了。

 

『妳又來做什麼?我大哥好端端地那來什麼秘密?妳不要又想著要挑撥離間。』金瓏聞聲而出就怕驚擾了睡夢中的小樓。

 

『我那是挑撥離間,我是真的有趙煜龍的秘密要告訴你老婆,你這樣擋著我的好心,到時要是讓妳老婆自己發現事情真相,只怕到時也不是你所能擔待的,你們家的夫人是怎樣的個性你應該比我還清楚。』魔女知道小樓生性討厭謊言,故意威脅著金瓏。

 

『我大哥坦蕩蕩沒有秘密,妳不要在這胡言亂語。』金瓏不想多言地轉身欲離去。

 

『任詩蓮,我有照煜龍的大秘密,妳如果想知就快說一聲,不要躲著像烏龜,日後後悔不要怪我沒來知會過妳。』見金瓏的不理會,魔女直接大聲嚷著。

 

『金瓏,讓她進來,我倒要聽聽她有著什麼大秘密。』睡夢中的小樓終於還是被吵醒了。

 

『小樓,不要理她,她的話沒有半點可信度,妳又何必聽她囉嗦。』金瓏不希望魔女的胡言亂語影響到小樓。

 

『沒關係,讓她進來說總勝過她這樣大聲嚷,萬一真有什麼秘密,總不能讓她這樣公開於世吧!』小樓有點擔心爾邦當真會有什麼秘密,爾邦向來是有什麼說什麼的,小樓知道他是藏不住秘密,怕的是他的尊體真有什麼秘密被魔女抓住了,不讓她進來說清的話,小樓知道她一定會大肆喧譁,只怕會惹來更多的麻煩。

 

『妳進去吧!妳最好不要無中生有。』金瓏不忘警告她,隨後也跟了進屋。

 

『等等,既然說是秘密你最好不要在場。』魔女阻止金瓏的進入,她知道只要金瓏在場,她就一定達不成此番的計謀。

 

『我大哥的事就是我的事,有什麼怕我知道的?』金瓏越想越覺不對。

 

『ㄟ,笨女人,我這秘密我只想妳一個人知道,如果妳不叫屈金瓏出去,那我什麼都不說。』魔女心知小樓對爾邦的在意,故而威脅她。

 

『好吧!我可以請金瓏出去,但是如果妳騙我的話,我會隨時叫金瓏把妳抓起來的。』小樓屈服了威脅,雖然話說有金瓏可靠,但只要一扯上爾邦她的邏輯就跟著亂了。被魔女擋在屋外的金瓏,又生氣又擔心卻也不敢詆背小樓的意思,只好靜靜地守在屋外等小樓隨時的叫喚。

 

 

 

                        

透明的玻璃品嚐著每個路過的鏡頭,身影在快門按下的那方落了腳,街頭的櫥窗隔開留戀的分貝表,多加一分貝多一眼望穿

 

『妳到底要跟我說什麼,現在屋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妳大可欲興而說了』小樓平靜地看著眼前這個讓她頭大的女人

 

『妳就不能讓我喝個水嗎?妳這算什麼待客之道啊!』魔女不屑的語氣激起小樓的不耐煩,(長得好好的一個人,為什麼要盡做些讓人不耐的樣子呢?)小樓心想著,不禁覺得可惜。

 

『妳這樣過日子不痛苦嗎?守著一個心中沒有妳的男人,還要配合他四季裡固定的對我的思念。』魔女開始試探小樓忍耐的底限。

 

『我是不是痛苦跟妳沒有關係,他心中是否有我這也是我的事,至於妳說得四季思念我不懂。』小樓輕聲的回,不讓她感覺自己情緒的起伏。

 

『哈,妳說的也是啦!世上就是有妳這樣的笨女人,四季的思念妳不懂還是沒發現。』魔女一再想要激起小樓的怒火,只要小樓怒火激起後就會放出強大的波,這電波就能把外面那些守護的人一併電死,她就可以輕而易舉地佔住這個地盤。

 

『春天有我的生日,是他陪我過的唯一一次生日,此時他一定會想起我。夏天我陪了他整整三個月,那是他人生裡最難忘的日子。』魔女一邊自豪地訴說一邊觀察小樓的反應。

 

『那還有另外兩季呢?』小樓聽了也只能無奈地笑著,心想這樣的日子都過了幾年了,怎能還算是個秘密呢?

 

『秋天是我離開的日子,他將自己鎖在情傷中想念我,這份依戀自是他無法忘懷的情緒。整個冬天他自然是放縱他的生活,依然活在我的影子下啊!』魔女不懂說到這了為何尚不見小樓發怒。

 

『不好意思喔!這些在我的生活裡是每年都在反覆演出的戲碼,我想對我來說應該不算是秘密吧!』小樓除了無奈之外一點也沒有驚訝的反應,這樣的效果不是柯大小姐滿意的結果。

 

『難道這些妳都不在意嗎?還有他跟我約了要等我三年,而妳也不過是我的替身吧了,這妳不知道吧?』魔女不相信一個女人能夠受得了做別人的替身。

 

『這些我都知道,替身也做了好多年了,日子還不是一樣地在過,至於三年之約,他在一開始就跟我說了,再說現在都已經不知過了幾個三年了,妳現在才跑來跟我說,妳不覺得太遲了嗎?』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小樓臉上仍然沒有怒氣,這叫魔女開始有些失策了。

 

『既然這些妳都知道,為什麼妳不離開他,我真的沒想到妳竟然笨到這種樣子。』魔女的嘲笑只換來了小樓淡淡的苦笑。

 

『難道妳不在乎他心中沒有妳?妳為了自以為的愛就可以笨成這樣啊!還有妳知道他已經把火龍珠交給我了嗎?』聽到(火龍珠)小樓有些動容了。

 

『爾邦只是一個平凡的世間人,他根本不知道怎麼取出火龍珠,怎麼可能會交給妳?』小樓開始有了疑惑。

 

『廢話,我拿的當然是他的尊體趙煜龍的那顆火龍珠,那可是關係著火龍山傳承的問題喔!』魔女見小樓有了反應,開始有了自豪。

 

『煜龍怎麼可能交給妳,妳到底是動了什麼手腳?』小樓的疑問大於擔心,她想必是這魔女胡說看她好騙的樣子。

 

『妳的尊身玉兒妳該記得吧?她就是死在我手上的,然後我再幻化成玉兒,自然輕而易舉就到手了,這有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的。』魔女越來越得意了。

 

『還不只這樣呢?就連妳和金瓏的最小的兒子皓襄,他們這一對雙胞胎可是我的種喔!意外吧!其實很簡單我只要動一點手腳讓時空重疊在你們做愛的時候,這樣妳就成了我免費的代理孕母了,怎樣?不錯吧?哈、哈、哈……』魔女的笑聲在屋中放肆地漂蕩著,小樓被這突來的話語嚇到了,原本就有著『空間』疑慮的她,此時更是無法接受這樣時空重疊的說詞。

 

『妳是說皓襄跟皓甄是妳的孩子,我不會相信妳這種片面之詞的,如果真有此事金瓏怎可能不言不語。』小樓警惕自己千萬不要再次落入『空間』的迷思。

 

『說妳笨妳還不承認,有那個男人偷了腥還會乖乖報告的,不然為什麼那兩個孩子出生後就放在宮裡,就是怕妳會發現啊!』魔女開始要再次掀起小樓對『空間問題』的謬思。

 

『好,這件事我會調查,妳快把火龍珠還來,不然今天妳就別想全身而退。』小樓想了一下,還是火龍山的傳承比較重要,先要回了火龍珠再來問清孩子的事。

 

『哈、哈…妳真是笨耶,老娘我敢來這跟妳把話說清,那有可能把那寶物帶在身邊呢?我又不是妳…笨的可以』她依然嘲笑著小樓。

 

『金瓏,寇毅』小樓方一出口,魔女一掌毒漩掌往小樓胸口打了下去。

 

『先別急著叫人嘛,老娘還有秘密還沒說完呢?妳轉告白龍,他當初為查身世時利用了我,害我被九尾狐逐出師門,這個仇我是一定要報,最重要的是叫他想想我們恩愛的那一夜,他離去後不久我就為他生了個兒子。』小樓一聽更慌了,這要是讓秋月知道了那豈不是要天下大亂了。

 

『妳有白龍的孩子?那現在孩子呢?他知道他爹是誰嗎?』小樓希望魔女只是為了得到什麼東西,所以故意這樣騙她,主要應該是要逼她交出什麼才是吧!

 

『呸!我怎麼可能讓孩子知道他爹是誰,妳記住,總有一天我要用趙煜龍的火龍珠瓦解屈金瓏的金水珠,讓他們兄弟成仇,我再來佔據妳這個殼跟爾邦一起白頭,並以五教令主的令統馭天下,借妳的身、口、意來毀譽經論,待那時天下就是我和我哥哥的了,不過我哥很喜歡妳,我倒是可以勉強叫妳一聲嫂子的。』小樓被魔女的話激起了怒吼,一時快速地拔起暗藏的手裏劍刺向魔女的胸。

 

中了毒掌的小樓,因一時怒氣攻心,不禁沒刺到魔女反又被魔女再補上了一掌,屋內掌風電波的亂竄驚動了外面的人,金瓏、寇毅雙雙衝進屋內,被屋內的零亂嚇了一跳。

 

金瓏趕緊扶起重傷的小樓,只見小樓慢慢地陷入了昏迷中。一旁的寇毅已經跟魔女交起戰來,當金瓏正要補上掌拳時,一道不曾見的綠光咻地散開來,待光弱時魔女早已不在屋中了,他二人趕緊檢查小樓的波律,並弄清楚掌中的毒,忙了好一會終於解了小樓身上的毒,也整理好了她的線波,怎知輕醒後的小樓卻是異常的冷。

 

『你們是誰,你們出去,我家有觀音喔!你們不要想嚇我。』小樓受不了煩雜又再次當機了。為了怕小樓的情緒會更不穩,金瓏和寇毅也只好暫時隱身起來,避於一旁隨時注意著小樓的舉止,金瓏懊惱著不該讓小樓單獨和魔女談話。

 

 

                        ……      ……      ……      ……      ……

 

 

刻上思念的是橫的筆痕等待是直線的延伸,鉛粉散落成思念與等待的格式…黑色的子~~~點在橫遮的格裡,添上一句句承諾,白色的子~~~放在直擺的格子裡,訴說著眼中無盡的溫柔,在依戀和相思不等的格子外環,空降著淚水的飛浥……

 

『發生什麼事了,金瓏為什麼不在?』才下班的爾邦被家中一團亂嚇著了,只見小樓躲在一角默默無語

 

柯大小姐來過了,我把金瓏趕走了。』小樓無心緒地緩緩說著,原來她已經從當機中恢復了,但一想到魔女所說兄弟相殘的話,她不願見到那樣的一天,可是平凡的她只能選擇爾邦,於是他狠心地把金瓏趕走。

 

『為什麼要趕走金瓏?那個瘋子又跟妳說了什麼?』爾邦見小樓的樣子,心裡很清楚那魔女的確又再次得逞了。

 

『我今天有當機過,我忘了她到底跟我說了什麼,我只知道我把金瓏趕走了。』小樓不知所措地答著爾邦。

 

『好好,沒事的,我相信金瓏是趕不走的,他不會把妳丟下,他一定就在附近只是妳看不到他而已。』爾邦很了金瓏對小樓的不放心,他想還是先安撫好小樓比較實際。

 

爾邦被魔女的來訪感到厭惡,搞不懂明明知道來者不善,為何還要去聽她的胡說八道,可是一看小樓的茫然他又不想發火,金瓏的事也只有慢慢想辦法解決,對剛當過機的小樓而言已是夠傷了,此時還是先解決小樓的情緒比較重要。

 

回憶像把慘酷的刀,而人們往往就是那個手刃的劊子手,甜的苦的都像極了難收的血素是自己對自己殘忍,點滴不管他人的責規;於是....忍住痛成了折磨的癮,如果永遠只是如果.....時間卻是不變的折光取不回的星影換不回的曾經.......如果真的只是如果.....環繞的迴音朦朧的欷噓,山谷中的呼喚唯是內心難撫的吶喊

 

『他真的不會走嗎?』小樓輕聲地問彷彿是對著自己問。

 

 

『老公不要忘了喔?明天我要去參加『八關齋戒』喔!』小樓忙完孩子的瑣事後不忘提醒爾邦

 

『我記得啊!我會帶妳去,不要緊張,我會帶孩子去動物園玩,等妳下了課我再去接妳。』爾邦將已計畫好的行程告訴小樓,免得她緊張兮兮的像個要出去玩的小孩一樣。

 

『你知道這是我發願後第一次參加,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可是從不輕易發願的喔!』小樓仔細地叮嚀。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你發的這個願好大啊!』爾邦帶點擔心,因為小樓發的願是跟來生有關的願。

 

『我知道這個願很大,也是我平生唯一發的願,所以我更要在修行這條路上好好的修持,才不會沒質格達願啊!』小樓也是經歷了太多的因果,看了太多所謂的報應的例子,所以才會虔誠地發了大願。

 

『妳啊,妳這個願一發,還不知道要牽動多少人呢?現在守在妳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要開始為著自己的來生重新規劃了。』爾邦不忘提醒小樓,除了他自己外,尚有多少人是跟小樓有著非常的關連。

 

『奇怪了,發願是我自己的事,關別人什麼事,我又沒有要他們跟我一起發願。』小樓不解地問。

 

『妳好像忘記所有的弟兄和金瓏、白龍他們一群人,可都是為了妳才留在這邊的,妳發了這麼大的願,他們當然是要去配合你的願啊!』爾邦訝異小樓怎會沒想到這些。

 

『他們為什麼要配合我?我個人發願個人擔,他們做佘要配合我?』小樓不解地看著爾邦。

 

『因為妳,他們才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他們跟妳都是息息相關,所以妳發的願不會只是妳一個人的事,妳不懂嗎?』爾邦殷切地解釋給小樓明白。

 

『你的意思是說,我會拖累他們是嗎?好,如果是這樣,從此刻起我跟他們所有人劃清界線,我自己的願我自己擔,誰也不要因為我而承受任何影響。』小樓任性地決定一切,因為她最不願意的就是拖累別人。

 

再加上想起之前柯大小姐所說的話,她一直執著著爾邦心中仍然念著燕子不忘,既然這樣的一份付出與情感,換來還是失落與失望,更何況對著不同間的金瓏她更是沒了把握,而且為了自己發的願,為了不給金瓏他們帶來負擔,她決定放棄一切,只要遵著她所發的願單純地修持就好了。

 

畢竟她知道自己是心有所感才發的願,是沒有人可以動搖,沒有人可以改變,當然她更無權來影響每個人,只是她的決定卻彷彿無意中將她自己封印起來了,自此後她再也聽不到異度空間的聲音,也看不到所有在她身邊不同空間的人了,慢慢的所有的所有都埋進她的心井裡,一心修持的她因為封印的關係,慢慢地,慢慢地又忘了一切了。

 

是為了害怕失去的痛才選擇遺忘,亦或是因為這麼多年下來的(煩)讓她累了,別人口中響往的『天人合一』,對她卻反成了一份透不過氣的壓力。

 

心裡愛著金瓏卻怕是好夢一場,於是乎,所有所有的一切對她而言,慢慢地自我催眠成了一個夢,十幾年歲月的一切全成了夢,唯獨不變的是她夢中總有一個男人,一個對她疼惜不已的男人,只是她已忘了那男人就是深愛著她的金瓏。

 

不變的金瓏,亦然守著她心愛的小樓,不管小樓是否清楚他的存在,不管小樓是否看得見他,他唯一不變的就是深情的守候。金瓏的這份癡不僅打動了爾邦的心,更是打動了所有的人,那怕是屢次搗亂的魔鬼也都安靜了好長一段時間,因著沒人敢來惹此時的金瓏,也因著金瓏對感情的傻氣叫他們害怕這份愛的力量。

 

 

 

     待續

 

 

佩珊 2010-04-27 13:19:28

世上真有如此多情的人嗎?
正因沒有!所以才會出現在異度空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