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0:18:49呆呆

魂夢虛空~~~(六)

原本平靜的夜,爾邦跟小樓正開心地看著電視。小樓突然一陣暈眩,『啊!』的一聲倒在床上。

 

『怎麼了?還好吧?』爾邦急忙半扶著小樓的頸後

 

『沒事,只是莫名其妙昏了一下。』。話才說完又傳來了一陣放肆的笑聲。

 

『你是誰?你要做什麼?』爾邦緊張地問著,此時金瓏偏又不在。

 

『哈,哈,哈,俺是誰沒有必要告訴你,你給老子聽好,俺已經備妥好了花轎,今夜大爺我就要將她迎娶回去。』這個大魔頭一副瞧不起人似地放聲地說著來意。

 

『開什麼玩笑啊!你說娶就娶,你當我是什麼人啊!她是我的,你不能帶走她。』最討厭挑釁的爾邦也擺出天不怕地不怕的霸氣,雙手將小樓摟得更緊了。

 

『他奶奶的,你是誰俺懶得管,反正唵今天是一定要帶走她的,你一個平凡人憑什麼阻止得了大爺俺,你還是安份地坐在一旁就好了,為大爺俺道道賀吧!』魔尊毫不把爾邦看在眼裡,一心只想快點娶回這個他等待多年的女人,然後回到真正屬於他的天下一起廝守終生。

 

『你搞清楚喔,你這樣把她帶走她的身體怎麼辦?她師父不會放過你的,她師父可是很利害的。』這時的爾邦有些慌了,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只是個平凡人。

 

『她師父?ㄘ,唵要是怕唵就不會來了,至於身體嘛,到時叫她師父隨便找一個人來頂著繼續活就好了,這麼簡單的事還要唵來教嗎?』魔尊看出了爾邦的慌。

 

空氣中凝結著可怕的殺氣,這不是爾邦預想得到的狀況。

 

『寇毅………怎麼辦?』慌亂中的爾邦想到了救星,寇毅是守護群中的頭,也是跟金瓏從小一起長大情同兄弟的人。這一段日子來寇毅為了小樓的安全,幾乎都是全程待命抵抗魔界來搗亂的人,小樓都戲說他好像是711

 

『現在只有你的血可以救她的命。』向來不多話且只聽金瓏命令的寇毅,不慌不忙簡單明瞭地把方法告訴爾邦,只見爾邦迅速地拿起桌上的水果刀,毫不考慮地往自己的手腕邊割了一痕,偏偏碰到這刀子還真不是普通的鈍,來回割了好久又痛又急的爾邦氣極了,想著這是那門子的好方法啊,該不會是寇毅故意整他吧!說時遲那時快血泊剎時染紅了小樓的唇,此時只見魔尊踉蹌退了好幾尺遠,寇毅趁勢將花轎打翻了,對著魔尊使出煞魔掌。

 

『他奶奶的,你在做什麼?你居然敢破壞老子俺的好事。』一陣咆哮聲後只聽見窗外好像打得越來越激烈的聲音,魔尊輕瞧了外面守護著的寇毅,殊不知他可是身懷絕技硬漢子,一陣拳腳交加後魔尊帶來的人都一一地消失在空氣間,就連魔尊自己也受了不輕的傷,兩人在一場對招後,魔尊氣極敗壞地逃出了這個地界。

 

爾邦聽到外面的聲音平緩了,寇毅也告知魔尊已敗退的經過後,才想到昏迷中的小樓尚未殊醒,還沉在剛才打鬥聲中的爾邦,慌亂地想著辦法讓了樓快些醒來,折騰了好久終於聽到小樓微弱的聲音。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暈了,還有你的手怎麼在流血。』看到爾邦手脕上的血跡,好多的疑問圍繞著還帶點暈的小樓。

 

『剛才那個什麼魔界至尊的傢伙來啦!』爾邦一邊擦著手上的血一邊把剛才發生的事一一地說給小樓聽。

 

『攪什麼啊!他是那根筋不對啊,他是魔我是人耶,他要娶我?那還得看我要不要嫁。』小樓生氣的罵著。

 

『他要娶我我就要嫁喔,他有沒有攪清楚狀況啊!現在是怎樣,我成了什麼東西啊!誰想要誰都能來插一腳喔。』越罵越使小樓心中的火燃點起不明的光,這光嚇得外面的人趕快退了三尺,沒人知道為什麼在小樓生氣的時候會發出這樣的光,爾邦跟小樓更是壓根就不知外面已是莫名的狀況了。

 

越罵越生氣的小樓所發出來的光,剛好照印著剛回來的金瓏,見著亮光的他忘了躲避地衝進了房裡,看著小樓發脾氣罵人的生氣狀,他以為是不是爾邦跟小樓又吵架了,正準備勸架的他走進了才聽清楚原來小樓是另有其事生氣。

 

『魔界至尊』這個人早就聽小樓和爾邦聽說過了,金瓏憶起第一次見到此人時,就已經感覺到了他心中像在計畫什麼事似的,自那次後他們兩個就不曾正面碰過,金瓏原以為因為他的存在,所以這個人故意避著他,所以兩人才沒有機會碰面,如今聽起來那他心中猜想應該沒錯才是,想不通的是他怎能有辦法不理空間的問題,難道他真以為把小樓的肉體這樣丟下會沒事嗎?他開使對這個問題有了另一層的想法了。

 

『好了,不要生氣,我都聽到了。』金瓏緩緩地對小樓說,心疼著滿身疼痛的小樓還受到這樣的折騰。他總是這樣不慌不亂的語氣對待他的蓮兒,緩和的語氣讓小樓一下無意地熄了火。『逍遙公子你還好吧!』他看著手上還在流著血的爾邦。

 

『沒事啦,只是那個傢伙很囂張,他全然不管空間問題耶,要不是有寇毅在小樓可能就被帶走了,只是為什麼要我的血呢?你知不知道那水果刀真的很鈍耶。』爾邦又是不耐煩又是奇怪地跟金瓏說著經過。

 

『我也正奇怪著到底是有什麼原因,讓他好像對空間問題一點都不顧忌,至於你的血我想那是一份愛的力量吧!』金瓏簡短地回了爾邦的話,因為此時的他有著太多的疑問,而且他最擔心還是小樓所受到的驚嚇。

 

『蓮兒你還好吧!』因為彼此都知道了原由,所以他總是以蓮兒來稱呼小樓,只是小樓並不知情他就是跟她有著花莖夫妻相關的那個人,而金瓏同樣也不知道爾邦原是那個摘花者,不知該如何相稱又見他面對小樓的疼痛視若無睹的態度,以至他總叫爾邦是『逍遙公子』。

 

不知全然情狀況的三個人都可以和平地相處著,知情的上位者們,則正為著他們的聚首而傷透腦筋,沒有人能確定有朝一日事撂開了後,這三個人將如何自處,又當如何面對當年的恩怨,和平還能存在多久,這都是上位者的長輩們所不敢預期的結果。

 

『我沒事啦,可是我真的很生氣,那個什麼魔界至尊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啊?明明就人、魔殊途他到底是在發什麼神經,竟然還說要娶我,你說他是不是莫名其妙。』已和緩不少的小樓依然不悅地叨唸著。

 

『妳先別氣聽我說好嗎?他既然敢說這樣的話,那就表示空間問題或許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他一定有著他的計畫。』金瓏的話讓爾邦和小樓更加好奇起來了。

 

『那會是怎樣,是不是他還會再來呢?』爾邦開始轉著思考,『不會吧!不會這傢伙一來他就得要再來一刀吧!那他可得要把水果刀磨利點,不然自己可還有得受的了。』爾邦還難忘剛才被水果刀割磨著的痛感。

 

『那他如果再來怎麼辦?我可不要真的嫁給魔頭喔!』小樓也緊張了。

 

『先不要緊張,至於空間問題我會再去查清楚,至於他嘛,我想短時間應該是不會再來的。』金瓏想要先緩和爾邦和小樓的情緒,說實在的他也正想著有誰能夠為他解答,只是此時他覺得不宜多說。

『還有啊!你知道有時候當妳生氣時,妳的身體會發出某種光波嗎?』他很慎重地問著小樓。

 

『是嗎?我不知道耶,這光會怎樣嗎?』從小樓一連串的問號,金瓏更加迷糊了,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狀況,為什麼沒人告訴小樓呢?

 

『我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妳會發出這樣的光波,但我知道的是那光波是會傷人的,只是眼前的妳光波還不是很強,至於以後會不會越來越強這也還是未知數,所以…..』金瓏猶豫著收起了原將出口的話,因為他覺得生氣是人的本性,每個人都會生氣他沒有道理要小樓不要生氣,何況常吵架的他們兩個,要小樓不要生氣是不是有些難為。

 

『所以什麼,你話怎麼說一半的。』小樓急急地問。

 

『沒有啦,沒有所以是我說錯話,等我查明了一切再告訴你們好嗎?』金瓏試著轉移小樓的好奇,因為他也看到了爾邦眼中的問號,不合理的事絕對不能存在於他們兩人之間,不然只怕他們以後的爭執會更多,小樓將會更委屈了。

 

『現在你們暫時都不要多想,也不要緊張,該處理的事交給我和寇毅就好了,必要時自然會告訴你們該怎麼做,畢竟眼前一切都還沒有確實的答案不是嗎?』金瓏不放心地交付著,因為這段日子相處下來,他也清楚了爾邦是個多疑的人,如果事情沒清楚後再說,只怕他跟爾邦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情,也會在戒心疑心重的爾邦手中化為烏有,這可不是他希望的結果。

 

『金皇』寇毅在外面叫著金瓏,他明白寇毅在幫他解圍,怕這兩個會抓著他問個不停,而金瓏是不說沒把握的話的,寇毅擔心的是他會過不了小樓好奇的這個關。

 

『寇毅在叫我了,我去跟他談談也交待他一些事,你們不要緊張好好休息一下,說完話我就要回去了,有事再叫我。』他再次地叮嚀爾邦,也依依不捨地看了小樓一眼,在爾邦點頭後他迅速地離開房間,他也怕爾邦看出了他對小樓的依戀,到時引起沒必要的誤會就麻煩了。

 

 

自從那夜後魔尊真的沒有再出現了,可是依然有著魔界的人動不動就來找個麻煩;這讓小樓覺得很煩,再加上和爾邦還是時時有著爭吵,雖然爭吵的話題和結論都不曾更改過,使她心裡越發的想放棄這段感情,可是看見爾邦對她的一對兒女視如己出般地疼愛,又讓小樓感動於心。

金瓏仍是來來去去地和他們生活著,甚至他們吵架時他還會像和事佬般替他們化解僵局,小樓不明白和金瓏到底是有著什麼樣的緣份,只是自從金瓏出現後她好像沒有再做過那個奇怪的夢了,這個海龍王到底有著多利害的法力啊!連那個怪夢都沒了,夢中的那個人那種痛楚也都沒了,小樓不免好奇放在心中不敢說,因為她怕會不會說了後,那個夢就又出現了,只是從不曾看清的夢中人就是金瓏,這卻是她怎麼也無法連想在一起的事。

 

此時幫她撐著疼痛的金瓏還要忙著接不知從何射來的飛鏢,他一邊和爾邦聊天一邊注意著外面的氣場波動,爾邦跟小樓都覺得他好強喔!只是不懂魔界的人為什麼要這樣擾亂他們的生活,爾邦更是不解明明在夢裡告訴自己小樓是他的的金瓏,為什麼現在卻反而是他在幫著自己維繫和小樓的感情。

 

金瓏的想法就單純多了,他只想保護好小樓,為她解憂頂痛,至於感情的事總要小樓自己願意接受,他不願用任何理由來強迫小樓,更何況他到現在還為著空間問題在煩惱,畢竟他做不出搶而不顧小樓肉身問題的事,而且他明白小樓是深愛著爾邦的,他又如何能橫刀奪愛呢?道德道理都說不過去的事他真的做不到。

 

小樓執著的愛,爾邦矛盾的情,金瓏無私地付出,這樣的組合成了魔界頭痛的一種狀況,因為這就是所謂的三角鼎力。這是最大的力量也是最不可破的能量,盡管什麼都不知的三個人,卻早已讓魔界想盡辦法要小樓或是金瓏的命,唯一可以讓他們利用的就是這個混是魔王趙煜龍也就是這世的爾邦。

 

因為他們清楚只要趙煜龍可以發脾氣,他身上的火龍珠即可發出強而有力的巨火,那火就可以把守護小樓的那些人燒毀,這樣也就可以輕而易舉地要了小樓和金瓏的命而奪得五教令,至此後魔界就可以用五教令統馭天下了。

 

當然這也只是魔界那邊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他們忽略掉爾邦只是一個平凡人,真正有火龍珠的是他的尊體,而尊體所在的普陀山界根本不是他們進得去的地域雖。然說絕大動力還是在爾邦身上,尤其是淺藏在爾邦心裡對燕子的懷念,因為燕子正是當年被摘下的葵花所轉世的。

 

當然旁邊的金瓏和他所帶的一群弟兄,對魔界而言更是一股不可輕忽的力量,雖然他們並不知道金瓏的真正身份,在幾番對陣下來他們也很清楚,這個來路不明的年輕人和他所帶的弟兄是有點難搞的。不用多想的是天界處也同樣觀察著魔界的行動,小樓的師父也早就做好了準備要跟魔界鬥到底,正邪不兩立是亙久不變的道理,更何況這還牽涉著數世因果,又豈是隨便的打幾場戰就可以算得清的。

 

幾度搶婚不成的魔尊回到了魔界後,又是懊惱又是不解。明明九尾狐就告訴他,當年被丟棄在魔界的小白蓮是被他拾起的,原就應該是屬於他的,為什麼他幾度的花轎竟然都迎不回他的新娘,而那個總是從中做梗的人到底是誰,他到底是憑著什麼力量能夠數次破壞他的計畫。

 

百思不解的他終日放縱自己於玩樂中,藉由時間來淡化對小樓的思念,並計畫著下一次的搶婚,因為向來沒有他要不到的東西或人,他堅信他一定有辦法可以把小樓娶回來。

 

只是,此時九尾狐也正派人監視著他,因為她害怕他會知道自己的身世後成為他最頭痛的敵人,再怎麼說他也是她一手栽培出來的人,如果一旦成了對敵那也不是好玩的事,她寧可他就這樣放縱地玩樂也不要他太接近小樓,這樣他知道自己身世的可能性就幾乎是零了。

 

 

 

                               ……      ……      ……      ……      ……

                                            

   

 

『蓮兒,煜龍』師父突然的現身嚇到了正在爭吵中的兩人。

 

    『師父您怎麼來了?』小樓趕緊轉了話鋒。

 

    『你們都吵不厭嗎?煜龍,你要什麼時候才能改一改你的脾氣?』聽師父的話意轉到自己身上的爾邦頓時清醒了。

 

    『是的,師父,徒兒明白了。』不知該說什麼的爾邦只想暫時熄了師父的不悅。

 

    『你真的明白嗎?唉………』師父深深地嘆了口氣,讓爾邦跟小樓一下不知該怎麼面對師父,師父凝重的表情讓他們已經忘了剛才是為了什麼而吵起來的了。

 

    『師父,有什麼事需要您親自來呢?』小樓整理一下思緒後不解地問。

 

『我來看看你們,順便來等一個人。』師父簡單地說明來意,當然又引起了好奇寶寶的小樓眼睛一亮。

 

『等誰啊!我們認識嗎?等他做什麼?』小樓一口氣地提問,卻只見師父笑笑地又把自己隱身起來了,讓小樓覺得好失望。師父最疼她了,向來總是她有問師父必答的,奇怪師父今天怎麼也玩起隱身的遊戲,難道師父要等的這個人是有很大的來頭嗎?『ㄣ』得一聲小樓覺得好無趣喔。

 

 

        待續

上一篇:魂夢虛空~~(五)

下一篇:魂夢虛空~~~(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