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00:50:27湯米

音樂人的內心世界 !

今天我好友的男朋友突然問她一件事情,他說真不知道這些在舞台上表演的音樂人實際內心世界是怎樣的 ? 恩 ...........真是個好問題ㄚ ,,,,哈哈哈 !

好吧 ! 就以我的內心世界為例跟大家分享(僅代表個人行為)! 我是個理性音樂人,我由於出道的時間不長,所以表演的時間就分佈在用餐時間跟重點例假日為主,並沒有接觸到夜店或是Pub場所,但我將近我所之的跟大家分享.

以我個人為例,在舞台上是多麼的丰采萬分的成就感,加上我是個有表演慾望(人來瘋類型)的人,常常觀眾越High我表演越是起勁 ! 沒錯,其實我們在台上最需要的就是台下人的正面回應,那就是掌聲歡呼

我發現影響我心情起伏最大的,除了個人因素之外,不外乎就是舞台下可人的互動;最慘的遭遇就是做固定場一人組(自彈自唱)的場子,一個人本身就很難把場子炒熱,加上地域人文環境的因素難免遇到根本不理你的客人(彰化地區是我覺得最嚴重的區域).當晚我唱完一定會鬱足一整晚,對於超級感性的水瓶座的我來說這是很挫折的心情考驗

而在夜店表演者,就我跟身邊夜點表演的圈內人分享心得,由於夜店型態跟用餐餐廳型態完全不一樣,人的族群也是差異性甚大,在夜店有不少為了尋求刺激或是渴望愛情的單身,所以當你是站在夜店(Pub)舞台上的人總是又比其他人光采出風頭(因為音樂曲風較強烈吸引聽覺感官),難免會有不少的異性追求者主動投懷送抱,除非自己非常堅持有己見,不然難免會迷失在這種愛情遊戲中,結果造成兩敗俱傷,,,,,,,,,,,很多歌手為啥會患有"憂鬱症",,,,,幾乎都跟私人的感情有關

音樂舞台表演者其實是很辛苦的,生活作息幾乎跟一般正常人相反,變得大家都放假休閒遊玩時,正是這些為了娛樂大家或是堅持音樂舞台的樂手們正在舞台上賣力演出博得你們的掌聲,等到了你們休息時,樂手們才收起疲憊的身軀高亢的心情,,,,孤獨的一個人在夜晚徘徊,準備吃他的晚餐加宵夜

愛情呢 ?? 誰能適應當你放假或有空需要人陪伴的時候,你的情人卻正在堅持理想忙著自己的事業努力工作,誰能接受放假想要情人帶你去出遊的時候卻情人正是最忙的時候,,,我想除非這個另一伴有著寬宏的體諒之心或是這個另一半還另有其他伴侶(多重伴侶身分);;否則一般人是很難接受生活作息或是興趣完全沒有交集的另一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