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23:45:47湯米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

當初我從聯強MIS(網路管理)的身分,堅決得離開那個領域,抱持著一股對音樂的執著與堅定意志隻身獨闖音樂圈,沒有人相信我事多麼的艱苦與承受多少挫折,才能有現在自己的一條路

從完全沒有人脈與做場經驗的菜鳥該怎麼在未知的領域中生存 ? 回想當初,根本就是在微薄的收入中生存(這要感謝之前交往四年多的前女友Vanessa,沒有她的支持鼓勵就沒有今天的我).一開始跟了啟蒙老師(阿國學長)帶我出來跑場,幫他提著薩克斯風的日子裡到了不同型態的場子去觀摩學習;但坦白說這些過程是增加見識,實際的大成長是自己勇敢隻身闖這個圈子,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爬起.

我當然知道自己的實力是多少,更知道外面當初傳我的風聲是多麼的不好聽;在我跟著學長跑場時,對於菜鳥的我當時最期待的就是哪天在舞台上表演的人可以換作是我自己,坦白說當時的我爛到不行,上舞台都還會發抖到沒有氣吹薩克斯風(Saxphone是靠氣音去共鳴竹片發聲的),但是我就是標準的水瓶座,堅持並相信唯有實戰經驗才能讓自己大成長;於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自己出來這個未知的領域闖盪,自己開發,面對經濟壓力這次一定要成功

還記得剛開始的出來做場的時候,發現根本就緊張到發抖沒力氣吹薩克斯風, 不然就是小節數錯亂或是亂換氣....等狀況;經過一陣子的適應終於克服了舞台恐懼症候群.到今天我都還在努力學習成長,音樂跟其他領域一樣是無止境;但音樂是現實的的殘酷舞台,在上了光彩的舞台的背後是必須付出相對的心血 !

這也是要感謝我的啟蒙學長阿國,就是當初他給我的一句名言,至今我仍深深記在心裡,那就是 -- "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 -- ,我也不時的鼓勵支持現在的夥伴,一起默默的加油努力充實準備,哪天機會來了自然我們就會是第一人選,不是嗎 ??

音樂就像黑洞,深深吸引我也吸引我周圍的所有人與所有物質 ~~~ 共勉之 __ TOMM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