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01:30:44Fish

幸福短暫的時光

最近,重新經營新聞台時,調出了很多以前為狗狗們拍的照片
看著牠們小時候無憂無慮、天真可愛的模樣,就覺得牠們那時候過的真的很幸福。
除了有我這個媽咪疼外,還有一些朋友對牠們也相當疼愛與照顧。
那時候,我自己一個人住北部,租了個小雅房。
巧克力、奶油、可樂、養樂多、黑糖牠們則是無拘無束的在我的住所,四處奔跑、盡情玩樂。
自由自在,天天有人陪著玩耍
每天,我看見牠們的表情全都是放鬆、舒服、慵懶與快樂的。

可是,回到南部,我的家人不太歡迎牠們
於是,牠們成了籠中狗
於是,牠們被迫分離
於是,牠們只剩下我
於是,牠們從天堂掉進了人間煉獄

看著牠們回南部後的性情轉變,讓我常常覺得自己其實不是一個好媽咪
我沒法辦法讓牠們可以一直這樣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下去
家人的反對,逼著我硬是要將五隻狗送給人
在迫於無奈中,我只好忍痛的將奶油與黑糖送走
牠們離開的那天,我整整哭了一天,甚至還為了牠們跟我哥吵架
(差點斷絕兄妹關係)
到現在,我只要想起這些事、看到牠們的照片,
我還是難過的掉眼淚
心裡有很深、很深的傷口,我不知道這個傷會刻畫在我心底多久
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在想起來的時候,不會痛、不落淚。

牠們也知道再也回不到那段時光了吧!
我從此沒看過牠們舒適放鬆的表情
牠們也不會像小時候這樣,彼此靠著取暖睡覺了。
到現在家人仍然沒有打消要我把狗送走的念頭
我很努力的保護著牠們,盡量不讓牠們去麻煩到我的家人
也希望我能夠陪牠們走到最後,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保護牠們到最後
所以,才會想將和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有人說:所有的狗,都會帶著前世的記憶投胎轉世而來。
也許在前世和妳有著什麼樣的因緣,所以今世相互牽絆著,
如果牠們的來世若是再當狗,我希望,牠們可以遇到一個更好的主人。
至少,可以受到家中每個成員的關懷與寵愛。
那麼,牠們的幸福時光就不會那麼短暫了。


這張照片可說是牠們第一次成功坐下的紀念照。
為了訓練牠們聽坐下的指令,我這個狗媽,一手拿著食物,一手拿著相機
站在牠們面前引誘著。
試了好幾次,終於成功的讓所有傢伙都乖乖的坐著
好啦!等媽咪拍完,就給你們零食吃哄!乖~
小時候,牠們很喜歡疊疊樂的睡在一起,超可愛的!
巧克力跟奶油感情很好,平常都會互相舔耳朵
現在沒了奶油,巧克力一定很寂寞吧......
♡ö妮妮~小 2007-08-06 17:56:45

好可愛唷!

我超愛吉娃娃,自己也養了兩隻

淡藍薰衣 2006-11-20 23:17:29

我想,妳在整理這些照片時,應該很想哭吧...

我很怕狗的,但,看了都動容了呢,妳的不捨,牠們都懂得
妳是用心的狗媽咪喔,別太自責了,ok?!
我們都明白妳盡力了

版主回應
是啊!薰衣
這篇文章我是一邊哭著打完成的
2006-11-20 23:58:28
Fish 2006-11-20 02:01:03

沒有黑糖的照片,因為黑糖這時候還沒來。
另外也因為黑糖一來的隔天,就嚴重病危,差點掛掉
後來不斷的治療,才好起來。
因為他生病了好長一段時間,所以一直跟他們隔離,
所以,在一起的照片拍的不多。
這故事說來話長,有機會再慢慢敘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