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5:29:10艾莉

I am from Taiwan, NOT China!!!

大家知道我常常出國出差,拿著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

儘管護照封面有註明小小的Taiwan, 但是去年夏天我還是被泰國海關刁難,硬說我是從CHINA去的,可能剛好我的生日又跟China某個什麼black list可能有類似,所以他們就硬把我留在海關盤查了至少半小時之久!!!

那時我只有一個人,聽到他們這麼講,真的簡直快要瘋了,大聲跟他們說:
I am from Taiwan, NOT from China!!!

但泰國海關就用手指我們護照有照片的內面”China”那個字。
(請注意!因為我們的護照內面是Republic of ”China”...)

我當然真是粉生氣!!!他如果硬要這樣賴,我也實在沒有辦法。
後來因為有個女性海關人員再經過N分鐘的盤查後說,
她知道Taiwan is not China. 所以才蓋上關防印,讓我出關。

之後走到候機室時,真的腦袋完全空空,說是氣壞了也好、嚇壞了也罷,就很想哭很想哭... >_<

雖然整個過程有驚無險,但是被我認為如此落後的國家(至少比台灣落後得多)這麼不友善地對待、盤查刁難了這麼久,真的非常氣惱!!! 我就可以完全體會為何某個外交部長之前為何會說出形容東南亞某國家什麼”鼻屎大國家”的話的心情...
(關於這點,我上回出差東南亞還有個故事,容後再敘。)

每年台灣人去泰國旅遊有多少人,難道他們這些海關會不知道台灣和CHINA是完全不同的國家、人民持有不同顏色的護照嗎? (台灣是深綠色,中國是深紅色)

台灣就是台灣,非要扯什麼CHINA? 偏偏因為CHINA還讓我們在國際間走不出去,一直受到不平等的打壓和對待! 現在這個CHINA跟一堆人還在做反攻復國的春秋大夢的CHINA早就不一樣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人永遠醒不來? 實在搞不懂耶...

>>> 你可以有”不愛台灣”的權利和自由,但是你不應該不支持台灣的正名。(quoted from my graduate school classmate Fran’s 新聞台, ”三言兩語”)

舉雙手雙腳1000%同意!!!
Arthur 2007-06-26 14:15:35

如果說&quot正名是浪費錢的事情&quot
被污名化可是丟臉的事...

Ellie 2007-04-19 19:30:54

誰說&quot正名是浪費錢的事情&quot我不想去管,
就讓這些人自己去給那些阿里不達的海關盤問看看...

Louis 2007-04-19 09:24:48

感覺ELLIE的經驗跟花費的口水以及精神
可以當作正名經濟學的CASE
不是說正名是浪費錢的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