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3:05:13艾莉

九月的高跟鞋,在東京~~涉谷+代代木公園

(圖:遊客如織的超忙碌涉谷街頭,還有街頭政治演說喔!)

2006/09/25

這兩天是我東京出差的第一個weekend,終於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看看東京了。

之前說過我對東京是完全不熟的! 一些好友聽到我會在東京短期住上一陣子,紛紛表示想要找時間來東京找我玩,我都只能說請大家自己先規劃好行程,到時我有空的話一定奉陪,只是當地陪導遊這項工作嘛,我大概在短期內很難勝任了...:p

雖然在十多年前學生時代曾經跟團造訪過一次東京,但大家都知道旅行團的行程多半就是一些著名的景點,像是東京鐵塔、東京巨蛋之類的地方。而且說實話多年前的印象已然模糊,當年還沒有什麼台場、表參道這些新興觀光與購物聖地呢! 這次因為出差而有機會再度造訪東京,其實每個地點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儘管我不是shopping animal,但反正都以”朝聖”的心態來看看東京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應該會比第一次來東京時更覺得有趣吧!

拿著一本行前一天在金石堂買的”東京散步地圖”的工具書參考,沒有特殊行程規劃,還蠻閒適隨意地走走逛逛了兩個下午、一個晚上,結果就是現在小腿嚴重酸痛... 我其實已經算是很能走、也蠻愛走路的女生了,不過大概是太久沒有這樣長時間走路沒有休息,所以一下子負荷不了,連泡澡、抬腳、按摩都救不了了...我現在很擔心明天又要穿高跟鞋上班擠電車,那一定更痛苦... *_*

(圖:原宿街頭的可麗餅專賣店展示櫃)

周六下午我一個人搭電車抵達著名的年輕世代購物聖地-涉谷。為了找到JR車站外的著名的”忠犬八チ公像”,我想我大概繞那個人山人海的JR涉谷站,前前後後繞了快廿分鐘吧! 自己都覺得蠻誇張的...

之後再循著書上的地圖尋找涉谷區內有名的”西班牙坂” (スペイン坂),跟著排隊嚐了嚐櫥窗內繽紛亮麗、秀色可餐的可麗餅。ㄟ...說那個小斜坡巷像是西班牙街景? 我倒覺得比較像法國坎城往小山丘走,兩邊都是餐廳的斜坡巷。至於那個可麗餅,櫥窗裡這樣擺設起來看很大很讚很好吃,但是其實才小小一個,就要450日幣,跟我們師大夜市比臉還大的超級可麗餅實在是差上十萬八千里啊...

(圖: 涉谷區の西班牙坂)

接著,再隨意逛逛涉谷中心街(ヤンタ一街),身在其中有點像是走在放大的台北西門町,整個氣氛是非常青春的、新潮的、熱鬧的! 我只有走進其中一個小百貨公司看看,並沒有去一些大百貨公司,像是東急百貨本店、西武百貨等。在準備離開涉谷,前往原宿之前,閃進去西班牙國民品牌-ZARA的旗艦店,一個不小心就卡在裡面有點久...:p

之後從涉谷主要大街之ㄧ的”公園通り”一路踩著夕陽餘暉,散步到代代木公園時,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等到再走到原宿區著名的表參道名牌商店大街時,已經夜幕低垂...

(圖: 映著夕陽餘暉の代代木公園噴泉)

代代木公園很大,有點像紐約中央公園,有著廣大的草坪、花園、噴水池、自行車場、足球場、田徑場等,是個很棒、很舒適的市民休憩場所。它曾經是東京奧運的選手村所在地,公園西南門有日本知名電視台NHK總部,南測是國立代代木競技場,東北面緊鄰著名的明治神宮,東南側”原宿門”出去就是JR山手線的原宿站。

不過,讓我最驚豔的是,代代木公園裡有個”野外音樂堂”,在一走進公園西南側的綠色隧道兩旁,整條大道上散布好多好多組不同風格的野外音樂團體進行露天表演,有女子銅管樂隊live band + vocal、有十數人男聲合唱、有雙胞胎二重唱、也有古裝單人幽默大河劇,而最多的就是單人自彈自唱 (只要有吉他、自備音箱,也許下一個平井堅就會在此被發掘!) 那是個多麼自然的、自由的、開放的舞台,讓所有想展現多方面的音樂才華的人有個可以隨心所欲、大鳴大放、大肆舞動生命、揮灑青春的地方,感覺真的真的很棒!

(圖: 代代木公園の野外音樂堂之女子銅管樂隊)

至於原宿車站前的”表參道”,是東京首屈一指的流行時尚街道,就好像是美國紐約的第五大道名店街,兩邊都是世界各大名牌旗艦店,搭配著夜晚的霓虹彩燈裝飾,整條長約一公里的大街更是顯得貴氣十足!

一個下午的豐富之旅,讓我走到兩腿渾然不覺已經超過負荷,到了表參道上才開始發現腳底已然痠麻...

氣溫在傍晚也開始突然陡降,被那個冷風一吹,我心裡暗想:不妙!!!
好不容易上週在出國前才上診所注射了隻大針,把二度感冒給壓了下來,這颼颼冷風一吹,我又有三星期內三度中標的感覺...*_*... 看來回旅館要趕快喝伏冒熱飲了...

Yvon 2006-09-29 12:07:41

Dear Ellie sister,
How is your cold? Hope we can meet when you are back next week.

Take care!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