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7 13:03:12艾莉

蔚藍海岸~坎城

呼~終於把二月中法國坎城(Cannes, France)之行的照片放上網了,歡迎大家參觀指教!
http://www.dotphoto.com/Go.asp?l=elliehuang&P=DB98&AID=2284999&T=1

開會之餘,抓到時間猛拍狂拍的背後,還是要付出相當心力與時間來整理的...
不過我還是沒能花時間一張一張好好解說,各位看倌就忍耐一下,純知欣賞這位於法國南部著名蔚藍海岸的美麗小城風情吧!

坎城在二月中的天氣還是很冷,大約都在攝氏十度以下。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人願意在有陽光的寒風中戲水弄潮、穿著清涼地曬太陽,真由不得佩服他們! :)

大家對坎城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每年五月著名的坎城影展。
不過每年二月中讓悠閒的坎城再次呈現擁擠狀態的人們呢,則都是來自世界各地、參加一年一度的3GSM大會&展覽、還有穿梭在各大飯店與遊艇的會議室裡馬不停蹄開會的行動電話業界相關的商務人士。所以幾乎所有路上行人的穿著都相當正式~男士多為清一色大衣&西裝筆挺、女士則多著高級套裝+高跟鞋,手中再搭配各式各樣先進的notebook, mobile handheld devices (mobile phone, PDA phone, smartphone...),然後在有Wi-Fi的咖啡廳談公事、上網......這畫面出現在一個充滿陽光、沙灘、悠閒氣氛的蔚藍海岸度假勝地,感覺真的蠻特殊而有趣的!

另外一個特殊的地方,就是非常多公司都會租借一艘遊艇,這段期間就排排停放在坎城3GSM大會展場的港邊,當作白天開會、晚上宴客的所在地。這次我那中東的客戶也照例租了一艘遊艇,所以我有機會上去參觀。一艘看似不大的遊艇,竟然有上下三層、十二間房間,足夠讓他們公司的高層主管住,而且裡面的擺設相當金碧輝煌且舒適。我稍微問了一下,這樣的一艘遊艇一星期就要相當兩百萬台幣的租金!不過相對於我們住的、比較像民宿的「五星級」旅館,一夜也是要數百歐元,相當昂貴。這段展期通常都是一房難求,在奇貨可居的狀況下,也就無可厚非了。

聽說因為法國坎城的住宿吞吐量實在太小,無法容納世界各地湧進的行動業界商務人士,因此自明年起,3GSM國際大會與展覽將移師曾經辦過奧運的西班牙巴塞隆納。所以這次有幸出差到最後一次承辦3GSM的坎城感受南法蔚藍海岸的閒適浪漫,覺得蠻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