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18:41:33艾莉

更更不凡的生命 更更鮮烈的青春

聽說最近公視有在播民歌演唱會,我都沒空欣賞。
不過就讓我想到這首從以前就很喜歡的大學城校園歌曲

大三暑假有機會親訪澎湖風櫃,腦中的背景音樂就是它。
而今夏在馬祖的海邊,照片中,我就在唱這首歌…

「給我更更不凡的生命 更更鮮烈的青春...」
我最喜歡最後這幾句...

詞曲創作、演唱人詹先生現在已經變成小有名氣的皮膚科醫師了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教大家如何防曬...
不過當年詞曲創作的才華還是非常令人驚豔!


***********************************************************************
風 櫃 之 後

詞/曲/唱:詹育彰
飛揚的青春專輯

一樣的年歲有人麻木有人殘缺
一樣的笑容有人深刻有人機械
一樣的日子有人活得真切
有人根本沒有感覺

*一樣的情節有人滿意有人落淚
一樣的沉醉有人激烈有人疲憊
一樣的過去有人不想提起
有人根本完全忘記

年輕的歲月原本就不多
我為何還在這裡蹉跎
早已看破的遊戲
為何仍然無法逃離*
如果年輕就只是這樣
我不甘心 絕不甘心
如果人生就只是這樣
我 寧願放棄

**一組絢爛七彩霓虹
一把熊熊燃燒火炬
到底哪個才叫年輕
一個佝僂圖騰與一個咆哮的猛獸
到底哪個更叫人難過
給我更更不凡的生命
更更鮮烈的青春
我寧願選擇後悔
絕不能忍受永遠受人支配**
(反覆*)
如果愛情就只是這樣
讓它去吧 不必在意
如果友誼也只是這樣
還有甚麼 可叫我珍惜
(反覆**)

上一篇:第十二包紅包

下一篇:溫馨公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