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16:17:28Dr. Ann

剎那生滅

~ 『剎那生滅,只要有執,就會招感,就會變現。
不放,就會永遠背著走。』

當事情已過,記憶卻存留,事發當時的感覺也一併留下來了,
如果執於自己當時的感覺跟情緒,就無法放下。

導演,導播,編劇,觀眾,各司其職。當戲落幕,
或是當這部份劇情結束時,就該散場,就該回家了。

當我們入戲太深,戲,就不再是單純的一齣戲了;
現實跟戲的界限,也從此模糊了。
於是這個 “執”,執於有 “我”,執於 “我是”,
執於 “我的東西”,執於 “我的感覺”,
執於 “我的需求或是欲望的滿足”,
就會一直被保留,一直重複被試測。

每當我們回憶過往時,我們就是在重新演戲。

人的執心讓人與人冤冤相報,同樣的負面習性不克服,
生生世世都會遭到同樣的困境,產生同樣的造做,同樣的反應。

人若無情,何來大千世界?但是在情執裡打滾翻轉,
不能脫身,甚至不能自保,那剩下來的是什麼?

這世的各個情結不放,就成了 “業” 了。
不管每個關係是好還是壞,不管兩人之間的糾紛到底誰是誰非,
不管這些關係是不是前世互動的業果,
只要這世不解業釋懷,就會一直扛到來世了。
然後你會發現,跟同樣的人,來世會出現同樣的互動模式,
跟同樣類型的人,也一樣,而自己的不良習性,
若是不修,還是會一直帶下去,面對同樣的考試。

過去在哪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
都曾經是未來,也馬上成為過去了。
如果我們能夠在時間的鍵盤上,按下 “停止” 這個鍵,
也許我們就能夠抓住一點現在了。但是,可能嗎?

過去並不存在,業並不存在,除非,我們執於過去,活在過去。
活在過去,不放掉過去的感覺,就看不到現在。
如果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話,那真的就是難移了。

活在記憶裡,就會重複塑造跟記憶雷同的事件出現。
因為習性思惟沒有改變,不僅是持續創造雷同的事件,
還會用類似的身心反應來面對此事件。
因為這一切,都是習慣成自然。

過去事件,不僅是存在記憶裡,當時的身心反應,
也是一樣,存在記憶裡,成為身體的一部份,

前世受的病痛,創傷,或是驚嚇,
若沒有化解釋懷,這世的身體就會存留痕跡。
前世死於的病變,也可能讓自己這一世同樣的器官
或是組織腺體的功能比較弱,或是出現問題。

同樣的,如果曾對別人做了什麼,讓別人受苦,
總有一天,自己也要承類似的苦。

這些種種,都是因為執,執於有我!當“我”不能被滿足時,
就會產生愛欲貪取種種造做,得不到會苦,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也會苦,
得到了卻不能常存或是留住,也會苦。苦,苦,苦,都是苦。
苦,卻放不下,或是不願意放下,那就只能一直苦下去了!

喜歡生生世世在無明苦裡打轉嗎?
萬相叢生,剎那生滅,只要有執,就會招感,就會變現。
各個角色扮演,是為了學習生命的不同層面。
業力昇起也好,新事件發生也好,面對解決就是了。
在每個角色中,看清楚苦因苦果,才能解除苦。
不放,就會永遠背著走。

~文章轉載

~ 『剎那生滅,只要有執,就會招感,就會變現。
不放,就會永遠背著走。』

當事情已過,記憶卻存留,事發當時的感覺也一併留下來了,
如果執於自己當時的感覺跟情緒,就無法放下。

導演,導播,編劇,觀眾,各司其職。當戲落幕,
或是當這部份劇情結束時,就該散場,就該回家了。

當我們入戲太深,戲,就不再是單純的一齣戲了;
現實跟戲的界限,也從此模糊了。
於是這個 “執”,執於有 “我”,執於 “我是”,
執於 “我的東西”,執於 “我的感覺”,
執於 “我的需求或是欲望的滿足”,
就會一直被保留,一直重複被試測。

每當我們回憶過往時,我們就是在重新演戲。

人的執心讓人與人冤冤相報,同樣的負面習性不克服,
生生世世都會遭到同樣的困境,產生同樣的造做,同樣的反應。

人若無情,何來大千世界?但是在情執裡打滾翻轉,
不能脫身,甚至不能自保,那剩下來的是什麼?

這世的各個情結不放,就成了 “業” 了。
不管每個關係是好還是壞,不管兩人之間的糾紛到底誰是誰非,
不管這些關係是不是前世互動的業果,
只要這世不解業釋懷,就會一直扛到來世了。
然後你會發現,跟同樣的人,來世會出現同樣的互動模式,
跟同樣類型的人,也一樣,而自己的不良習性,
若是不修,還是會一直帶下去,面對同樣的考試。

過去在哪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
都曾經是未來,也馬上成為過去了。
如果我們能夠在時間的鍵盤上,按下 “停止” 這個鍵,
也許我們就能夠抓住一點現在了。但是,可能嗎?

過去並不存在,業並不存在,除非,我們執於過去,活在過去。
活在過去,不放掉過去的感覺,就看不到現在。
如果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話,那真的就是難移了。

活在記憶裡,就會重複塑造跟記憶雷同的事件出現。
因為習性思惟沒有改變,不僅是持續創造雷同的事件,
還會用類似的身心反應來面對此事件。
因為這一切,都是習慣成自然。

過去事件,不僅是存在記憶裡,當時的身心反應,
也是一樣,存在記憶裡,成為身體的一部份,

前世受的病痛,創傷,或是驚嚇,
若沒有化解釋懷,這世的身體就會存留痕跡。
前世死於的病變,也可能讓自己這一世同樣的器官
或是組織腺體的功能比較弱,或是出現問題。

同樣的,如果曾對別人做了什麼,讓別人受苦,
總有一天,自己也要承類似的苦。

這些種種,都是因為執,執於有我!當“我”不能被滿足時,
就會產生愛欲貪取種種造做,得不到會苦,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也會苦,
得到了卻不能常存或是留住,也會苦。苦,苦,苦,都是苦。
苦,卻放不下,或是不願意放下,那就只能一直苦下去了!

喜歡生生世世在無明苦裡打轉嗎?
萬相叢生,剎那生滅,只要有執,就會招感,就會變現。
各個角色扮演,是為了學習生命的不同層面。
業力昇起也好,新事件發生也好,面對解決就是了。
在每個角色中,看清楚苦因苦果,才能解除苦。
不放,就會永遠背著走。

~文章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