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2:52:14旅者

瘋狂的十月三日

  是的,這個星期的十月三日我做下了很瘋狂的事。
  早上修了些論文的研究架構,中午到系上將圖書館的資料影印下來,然後趕在一點半準時到7-11集合。我和小黃(這是人名)騎著車子上馬槽洗溫泉,先到新北投圖書館還書及借了些小說後,我們住山的方向走。十分鐘後,我們在某一間山上的別墅躲雨。就這樣,我們買了簡便雨衣,堅持要完成今天的行程,半個小時之後,山頂的雲來到了山腰成為山嵐,在濃濃不見五指的霧裡,我們靠著前方微落的紅燈,靠著運氣找到了日月農莊,真是夠神氣的了。
  在雨中泡溫泉相當舒服,如果日月農莊的屋頂是透明的就好了。在水裡將整路寒氣驅離,然後吃一盤號稱是高山的高麗菜,感覺相當舒服。
五點半時我回到了學校,拜會了羊媽媽,我和另二位小我二期的學弟加老師四個人到關渡的一間小吃店裡吃飯,裡頭的餐點並非我誇,還真的是下飯又順舌。就連老闆娘來尋問口味如何時,我們忍不住稱讚她的美麗,雖然在我鐘愛的羊媽媽面前說這樣的話不妥,但我心裡暗想,我想探探羊媽媽的底,薑還是老的辣,不動一點聲色。
接著我約九點三十分時來到了石牌,和要去路跑的伙伴約了好幾次要一起跑捷運站下頭的,但不是因為課程,就是因為她的實驗,像最近的一次則是她生了個大病。
雖然還有餘病在身,不過她覺得動一動會好一點,加上我覺得剛吃飽飯跑步實在不妥,於是我們決定要快走,就這樣子,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的時間,從石牌捷運站「走」到竹圍捷運站,而且在關渡捷運站時,因為錯過了環河的自行車道,只能走機車道,這段路程已經不是用險象環生可以形容的了。
到了竹圍後,我們找了另一個牙醫朋友,她的家裡雖然不大,但是裡頭的東西我可以愛到不行,雅瑟的音響、單眼數位相機、樓中樓的設計,忽然感覺住在裡面的人真是幸福到不行。
停留了十分鐘之後,我們趕著倒數第二班的捷運回去,回到房間時已經十二點半了,在洗澡的時候我回想著今天的行程,三十歲前原來還有很多瘋狂的事可以做嘛!
轉眼間,我已在床上睡得不醒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