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04:53:55長鬃山羊

有車一族

在這裡開車也開了一陣子了,
車子也該亮相了。

我要先來講講有車的重要!

在美國這裡,沒有車就像沒有腳。這句話一點都不誇張。
不是我們嬌生慣養,
連要去超巿買個東西都要十幾二十分鐘,
要去吃個飯也要開個十來分鐘...
你說用走的也不過三四十分鐘,忍耐一下吧!
那這樣的換算是行不通的,因為車子開的是高速公路,
(速度快,而且路程短)
若是用走的,得繞進鎮裡走另一條路,光走去就要超過一個小時,
更別說要拿了一大堆東西再走回來咧!
(我們學校是個由三條高速公路包起來的三角形地帶。)
所以若你問我,到美國唸書最需要的東西,要第一優先購買的東西,
除非你的城巿是個像紐約那樣的大城,有很方便的運輸捷運系統,
否則,當然是車。

我就認識不少同學,每天通車,不過,車程一個多小時...
另一次我跟另一個住宿舍的朋友在聊天,我問他他家住哪裡,多久回去一次,
他說他家裡很近,所以他每週週末都會回去.
不過,反正車程只要兩個半小時,其實他每天都可以回去....
(哇!兩個半小時,都從台中到台北了)

也因為如此,這裡大家買車賣車是很平常的事,
所以每天在報紙上都有一大堆買車的廣告,
隨便在街上路邊的停車場裡,也會有人把要賣的車停在那裡,
留下聯絡的資料,等著買家和他聯絡。

這輛車是我在美國的一個朋友,以及他的家人幫我一起找來的。
他們開車帶著我去找車看車試車,最後還幫我殺價,
幫了我相當大的忙。

這是1998年的Ford,Contour。
2.0,自排,全自動,天窗,冷暖氣,但只有卡帶沒有CD。
整輛車包括版金在內,沒有任何損傷和割痕。
從電腦查車子的資料,
(只要需入車子的pin number,就可以查到這輛車有沒有任何車禍,
擦撞,和修護紀錄,這是買保險時很重要的參考紀錄)
它也只有過保養的紀錄。
買到的時候車子只開了九千五百多mile。
算是相當新的車。而且只花了兩千三百美金。
一般這樣的價錢能買到1995年的車就算很便宜了。

不過既然這是二手車,當然還是有些小問題啦!
我後來還是回福特場花了兩百多從新檢查,換掉一些零件。
現在開起來可是好得很!

一些看過坐過我車的人在猜我的車的價錢時,
差不多都從四千起跳,他們覺得能殺到三千五就算很便宜了。
當後來聽到我買到的價錢,他們差點下巴沒掉下來....
連我室友(巴西那個買的是1992年的Mazda,兩千;
  另一個家住加州的ABC,開的是他爸的Toyota卡車,價不詳)
每次看到我的車都會說,你真的是買到一個好價錢...时

這次就放張我車子的照片吧!



**這是在我晚上八點多值班完時在停車場照的,
所以整個停車場只剩下兩三輛車,剛好可以讓我任意取景。
依這裡的規定,牌照得要掛在車後,
你要在前面也掛,可,另外交錢買一張相同的牌子。
所以一般人要不是前面不掛,就是另外買一張他覺得喜歡的牌子。
反正都是要花錢。
(那種牌子花樣可就多了,而且街上到處店裡都買得到,有我們學校的招牌的,有各式圖樣的,或者一句話,一兩個單字構成的圖樣的,也有十字架五餅二魚和聖經章句等宗教圖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