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 14:28:08724號房房主

「坐月子」生活的真實

住進傳說中的永安已經一週了。終於深切體會到,所謂的「坐月子」生活。

 

最初的感覺是「爽」,但慢慢進入狀況後,發現……事情不是那麼簡單滴。

 

因為……

 

1.       飲食(營養豐富沒味道):一樣是清淡到不行,雖然入住第一天的補湯有讓我驚豔到。但是,說真的,我懷疑那是廚房阿姨失手,不小心加了鹽的關係。而這裡的菜單雖然看似有變化,但實際上就是那幾種魚、肉、青菜,還有屋主最不愛的紅蘿蔔,調味方法千篇一律,搭配的湯品更是以清淡無味為特色。所以,屋主第二天就沒胃口了……。同時強烈依賴起極LOCAL的零食──義美煎餅!(註:連對食物最不挑的CT也說「怎麼都是這幾樣菜啊?」由此可見坐月子的飲食真的……)

 

↓住院期間就在偷吃的煎餅(海苔口味),這兩包是屋主高中同學來看小KURI時順便打賞給我的唷~每回餵完KURI我就得大嗑個兩包。

 

 

2.       角色扮演─我是乳牛:對啦!就是擠奶啦~雖然早就耳聞擠奶的痛比起生產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再怎麼聽說都不如親身體驗。所以,現在,屋主懂了,也真的怕了(好想放棄喔)。對於擠奶這個神聖、環保、兼具經濟考量的工作,屋主只有兩句話形容「沒有會煩惱、有了更會痛」。因為擠不出來真的會讓人想飆髒話~尤其是屋主前兩天還瀕臨發炎邊緣,只能努力忍痛讓護士小姐動手掐!!!!!!!!!!!!!!!!

 

↓比照三餐,甚至是3小時一次的擠乳工作。那個痛感真的是打落牙齒和血吞,目前屋主的最高紀錄破100c.c.ㄛ~(其實很不想這樣,但是女生好像懷孕、生小孩後,都會變得「歐巴桑+動物化」耶)

 

 

3.       小魔王─KURI妹:嗯~關於這點不是我愛緊張,打從與KURI初見面後,屋主就一直搞不懂她在想什麼。遇到一個凡事只會用哭來表達的傢伙,就只能用猜的啦!是肚子餓?尿布濕?想睡覺?姿勢不舒服?總之就是猜、猜、猜~如果能幸運矇中,那真的是謝天謝地!所以,屋主好害怕10/7之後的日子,該怎麼面對ㄌㄟ?

 

↓因為哭鬧不休而被屋主處以木乃伊蟬蛹式動彈不得之捆綁終極大法的小KURI,樣子很冷靜喔。(KURI似乎有暴露狂,每回哭鬧時只要屋主扒開她衣服,她就會安靜下來說)

 

 

4.       肉體之苦真難熬:你一定以為是生產的疼痛ㄅ!NONONO!而是我的雙手居然因為擠乳而運動傷害,就是會手指僵硬,動作時都會隱隱感覺到骨頭錯位。所以奉勸未來想要餵寶寶母乳的未來媽咪們,一定要去找星爺學一下「抓◎~龍爪手」,不然至少也要鍛鍊雙手,否則突然面對每天得運動雙手的日子,真的是「不堪耶」!

 

以上,就是屋主當下對坐月子的感覺。OKKURI已在床上躺了30分鐘了,我得去關心一下小ㄚ頭的狀況了。

 

 

 

2009-09-29 18:18:57

我也覺得好像陳老師說

藍kiki 2009-09-24 18:33:35

還有,真的很像陳老師!!

藍kiki 2009-09-24 18:32:32

KURI妹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