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21:08:25724號房房主

傳說中的坐月子餐

不知為何,坐月子餐一直是屋主對整個懷孕生產過程的大障礙,直覺會不知如何撐過產後漫漫一個月的時間(還有不能洗頭也讓我很頭痛)。

 

大概是聽多了坐月子餐多是清淡到不行,還會有一堆屋主最討厭的藥膳、麻油、米酒……。這對向來重口味的屋主來說,真是一大挑戰。雖然很多人都說,現在的坐月子餐都有營養師調配,不僅兼顧營養還不會胖,但是心裡就是有抗拒啦。

 

只是,也不能不吃啊~家裡長輩不是要上班就是距離遠。而且產後一個月可是女人調養身體的黃金時期,所以,屋主還是乖乖地訂了坐月子餐。

 

在吳婦產科住院的這六天,屋主的三餐+兩點就是這樣送來的。每天上午九點前,會有個神祕人偷偷地把一箱放滿食物的收納箱,推進屋主房間,

 

就是這樣一大箱,其實這是我住院第四天的餐點。前兩天因為整個人昏昏沉沉的,沒想到要特別做紀錄。

 

 

↓所謂的三餐+兩點,有這麼多~耶!平均一餐就有4盒,再加上兩份甜點、不知是啥東西的飲品、水果。

 


 

但是說真的,這些餐點裡面,能讓屋主想要乖乖吃完的,就只有水果啦!沒騙你,因為那個補湯一定是沒味道的。青菜就是固定的調味方式(但我也說不出來),雖然會有一道比較有味道的配菜,但多是內臟類或是較肥的肉類。

 

總之,屋主都是吃兩口意思意思,其他的就交給最惜物的CT。甚至,週四的餐點是交由CT家人帶回家、週五的晚餐就拜託黃家人幫忙解決。妙的是,每個人都說「不錯啊~」真的是我的口味異於常人嗎?

 

↓菜色就是長這樣啦~可能因為今天是週六,居然一早就有油飯可以吃,真幸福!

 

 

不過ㄌㄟ~剛剛才五點半不到,屋主就主動去熱了晚餐來吃。因為,心情沮喪啦!今天第一天試著餵KURI母乳,屋主絲毫沒有漲乳的感覺就算了,KURI這傢伙不僅急得狂咬我、還因為吸到不任何東西而把我推開……,用大哭來抗議!

 

↓這就是KURI因為餓而狂哭的模樣,聲嘶力竭,一副被人虐待的模樣。

 
 

 

我生氣啦!氣到想吃麥當勞啦~氣到我想找荳芽啦!

還有,餵母乳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滴。
kiki 2009-09-13 12:12:07

坐月子餐看起來很好吃ㄟ,要盡量多吃ㄧ點啦,帶小孩很辛苦低,你的寶寶看起來超級有活力的,好可愛!!

艾莉 2009-09-12 23:37:57

ㄚ迺
真的是辛苦你了ㄟ!
希望你奶水很多,不然應該會很痛!

多休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