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00:51:17桃紅色

黑咖啡

那一場世界咖啡品嚐會是我第一次喝黑咖啡
不加糖不加奶精並嚴格要求杯與杯中間要先嗽口
一直以來我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
以為一杯好的咖啡就該流洩出一層厚厚的cream
卻不了解極酸或是極苦都只是某一種咖啡豆獨有的特性
可惜我的舌始終不及你的輕巧靈敏
辨不出一絲絲果香味
一直以來我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
以為義式咖啡花俏的奶泡是最有價值的技巧
卻不懂生豆烘焙咖啡粉粗細水流溫度時間攪拌旋轉方向變化萬千
煮一杯『順口』的黑咖啡這麼簡單的要求這麼難達到
一直以來我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
以為我只要有一台咖啡機就可以開一家咖啡店
卻不知那端不出一杯黑咖啡可以上桌買單
一直以來我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

一直以來我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
一直以來我以為的愛情那是什麼
一直以來我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
一直以來我以為的共存那是什麼
一直以來我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

它從來沒有機會喝一杯黑咖啡
所以無法知道一直以來它以為對的原來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