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23:32:00桃紅色

SWATCH

我其實已經換過一個電池了
在分手後的幾天幾個禮拜還是幾個月後
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我一點都不喜新厭舊
所以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尖臬把殼蓋撬開
就怕他粗手粗腳地弄傷了什麼小零件
他真的有撕開硬紙板包裝拿出一新的電池
而不是從一整盒拆好電池裡胡亂抓出來的一個
就像記憶中電池應有的形狀
扁扁的 一點都沒有錯

我一邊仔細監視著他每一個小步驟
一邊害怕這些步驟都完美無誤的時候
若它還是停止 硬生生的停止著
那時又該怎麼辦好呢
不過一直以來
我想的永遠都是太多的
它當然是又重新開始 走 動
我也好省去我可笑的自由聯想

然後 現在
它又再次停在任何一個它想停住的點上
我實在不想再去忍受一次尖臬揪著心的痛楚
恰恰巧我又看上了一只CITIZEN
只是 我一點都不喜新厭舊
我得再次提醒我自己

我只是小氣

於是我繼續地縱容它
要走 就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