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1:56:05豆子

如果那一年 我不離開呢?( part4)

因為課程安排,還有我想盡快在這份工作中游刃有餘,
我向你提出了遠赴蘇州9天,
以一個課程助教的身分過去,
你說,9天好久,但即使如此你還是答應讓我出發,
其實我很謝謝你當時的寬容,
因為如此,我對於自己的工作內容更明確了解,
對於後來的行程安排也更精確。
9天很長嗎?對於在這個教育體系下走過的人來說,其實不長,
在學習的過程中,時間總是非常快速的穿越,
而猛然一驚的都是回家時刻的到來,
才會突然想念家想念曾經孰悉的一切,
你說,要每天電話和簡訊,
離開的前一晚,我跑去你公司找你,
飛機太早,我幾乎整晚沒睡,你也陪著我幾乎整晚沒睡,
在遊覽車上,看著一堆陌生的面孔,其實也是會不安,
你說,最後也不看手機,還是可以聊一下,
不是不看,是完全精神緊繃,
我很怕把這群孩子帶到迷路。
蘇州的五天,上海的四天,
前五天我看見了那一年多年輕的歲月,
一台相機,一面系旗,無數奔跑的團體照,
還有不斷起伏的人體尺度,
以及後來不斷修改的園林模型,
就像古代工匠一樣,用各式材料雕樑畫棟出來一個小小園林,
一炷香一群盤轉的山石,
tina問我,蘇州和上海,我喜歡哪一個城市,
站在一個高高的角度,其實我喜歡蘇州的優閒氛圍,
可以坐可以發呆,也可以談天說夢,
站在心的位置,我選擇了上海,
到了上海,離回家時間就不遠了,離你,也不遠了。
那個我的歸國日,我們相見,
久別重逢的第一件事情,一點都沒有小別勝新婚,
吵鬧中,我想你也心疼我的疲憊吧!
那個微涼的季節裡,有你,有很多的人圍繞,我覺得很幸福,
然而,這樣的幸福,始終帶點不安,
只是,我還是選擇了忽略,忽略的同時,也選擇了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