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2 00:20:17MAI

《月刊ザテレビジョン》No. 2002/04。剛

現在因為有充裕的時間、過得很舒服唷


 相較於光一正在舞台上努力,我則多出許多閒暇的時間,對於對忙碌很不在行的我來說,感覺非常舒服,並且精神抖擻。雖然也是有休假,不過要說做了什麼的話,就還是只是關在家裡狂做跟音樂相關的事:比如說聽音樂、彈吉他、作了一堆歌之類的。基本上我喜歡藍調、爵士類型的東西,因此也常常在聽小土(土屋公平)推薦而買的CD唷。用吉他彈奏藍調或爵士,跟彈奏搖滾、流行樂完──全不同。特別是爵士吉他的和弦,我根本不懂。因此去問小土「想學彈奏爵士吉他的話,怎樣才好呢」,聽了他的解說之後,覺得爵士吉他的和絃啊、果然很複雜。開始學的時候有獲得良好指導的話會比較好的樣子。我盤算著,今年一定、要去學爵士吉他,要是能成行的話就好了。

 自己寫的曲子,除了深受爵士樂風影響,也取日本歌謠曲(★)的優點加入這樣的感覺。歌詞方面,最近我喜歡老式說法喔。譬如在現代,說「我很仰慕你」這種話不是怪怪的嗎?我啊,覺得它唸起來的聲韻非常棒,這陣子作好的歌,也試著填入這個句子。就我而言,喜歡的程度已經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呢。比起說喜歡,倒不如說那讓我情緒更加高漲。現在,完成的歌有四首左右。是我邊想著真是首好歌吧邊寫出來的作品。一點一點地邊思索著,冷靜地、仔細地寫下來的。


Message to KOIHCHI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真是太好了

《SHOCK》決定再度公演,今年似乎也可以做你喜歡的事真是太好了。不過,我去客串的話如何!?對我來說因為是光一的舞台,所以希望只看到光一啊。六月時我會躲在柱子的影子裡偷偷欣賞的唷。


★近代、現代的日本流行樂;不同於古典樂、邦樂,是受西洋音樂曲調影響並具有日本風味、大眾取向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