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00:22:44楊桃&阿清

阿...

最近上班已經有一陣子 沒什麼工作

我沒事 要找事情做 但出去幫忙 人家會說別來搶工作

也不能再裡面看圖面吧 被老闆看到就很尷尬了 就沒什麼心想上班 

說要打卡回家 課長也不準 明明沒事 又要找事做... 根本就無言

今天早上就回產線 阿姨就叫我抹油 (之前那個很愛叫我那個阿姨)

她叫我 靠近我 我就好有壓力 = = 好險 他對我改很多了 = =

我一個人抹油 四個人組我抹的東西  差點就要被追上了

然後阿姨有說天兵找我去樓上整理 結果天兵也沒來

休息時間 小胖說 被你逃過一劫 打給你也不會接 (早上我根本很少帶手機)

今天我朋友還打電話給我說 問你喔 紅燈左轉罰多少... 很無言 這個也打來問我

我說1800...他就嗚嗚了 我還說你沒跟警察說妳是學生 開少一點...

他說這有用嗎 我就說 之前我就這樣說 他就沒開我單  看那個警察人好不好囉

回歸正題 後來上班鐘有響 阿姨就叫我要不要去幫小胖忙 = =

我就跑上去幫忙  東西有夠多的 = = 確定要搬家了... 搬工廠比上班累捏

搬家 要花不少錢呢...  新廠房 要弄水電 還要裝璜 還需要叫車來搬東西 

月底前要搬好... 因為這間租到月底... 都搬家了 就不會在搬回來了

如果會搬回來 根本就不用搬  而且這間房東很機車 = =

下午就繼續回阿姨那 做我剛進去做的工作 重操舊業

後來過沒多久 就又被另外一個阿姨 叫回去那邊 = =

阿姨那工作不趕 可是課長之前說要先做起來

然後也說外倉要弄一弄要搬家

老闆看到 我們做不趕的東西 就念了課長  老闆想省人事成本

結論是現在在公司  上班 會陷入好幾難阿... 做也不是 不做也不是..

經濟真的越來越差囉 看新聞阿...

科技新貴...竹科那些  政府說勸說別裁員 那沒裁員 就使用無薪假

無薪假 一個月就休10幾天    排休還可以領到半薪的公司根本就微乎其微 

薪水都還比泰勞少...              沒有幾間公司承受的住 

我同學被裁員了 ... 做滿4年多 年資遣散費+薪水+年終 有17萬耶...

老闆還寧願裁員 不願意 排修 

我們公司做10幾年 住工廠的 也拿遣散費

有一個人 差兩年就可以領退休金了 就這樣失業了 

她年紀有囉 工作也不好找   不過好像還是能領 只是沒滿 錢有差吧 真可憐

 

 

 

 

 

楊桃&阿清 2008-12-03 20:43:05

那個插兩年退休...它可以領半年的薪水

我忘記叫啥...反正要跟誰哪一張單子...

然後要找兩間公司...蓋印章....說找不到公司

可以領半年的底薪ㄅ........

一生只能領一次~

還沒搬家阿......= =我還以為搬家勒....

沒工作那邊很無聊捏...也不知道幹啥.....

我看到一句好好笑喔.....不要來搶我的工作= =

哈哈...真的好笑....

只差沒說不要搶我的飯碗...

可是電視有說ㄝ...好像放無薪可是要用勞基法...最低薪資...

27680ㄅ....其實外勞...他們本來就有固定的薪水

因為簽約好了....所以當然老闆找員工降薪水.....

所以比外勞低了!!

版主回應
有夠誇張的 意思也就是別搶我的飯碗阿...
他們沒工作就是要打卡下班耶 = =
很無言...有些阿姨去外面找時薪40元的做...
放假休息就 多多少少做一點... 感覺有點...
最低薪資沒這麼高拉...我們都沒這麼高了 = =
17280吧... 那些人是因為30天休無薪20天...當然比泰勞低...
2008-12-04 22: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