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18:12:22♡克萊兒♡

如果有一天-輔導的極樂世界

最近覺察到自己有些累了

因為開始會上課鐘打了很久卻還慢慢的拖到教室
回到家開始做無意識的事情然後一個晚上就過去了
開始進行皮笑肉不笑的最高境界
因為知道不能把自己的累或事情緒轉到學生身上

開始有口頭禪:是喔~~~真的阿~~~~~哇~~~~等等無意義的發語詞
然後回到辦公室會坐在位置上放空等等

除了舊的個案之外
遇到了一些棘手的案子
還要身兼替代役男的工作
到家裡接到學校晤談然再陪著走回家
然後還有騷擾人的
還有被排擠的
還有過動的
還有幻聽幻覺的
家暴的
一堆行為問題的
等等等
真累!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有一天
學生都準時上下課
活動的課就盡情參與
分享的課就安靜分享
沒有騷擾
沒有暴力
沒有中輟
沒有行為問題
沒有心理困擾
走進輔導處的都很平安開心
那....

輔導處就沒意義了!哈
好吧!
這如果有一天的想像
是一個超現實的想像
很烏托邦
但且讓我想像一下
一分鐘就好了
過個癮而已

但還沒有耗竭
我知道的
只是覺察到累了而已
不過每天都在處理人的事情
有時候真的需要就做些簡單的不需要跟人應對的事情就好了
例如打打字.改改考卷就好
不然真的會每次晤談完一個就覺得能量大失


而想想
過程中有快樂的地方是
可以去分析評估判斷
像在下棋一樣
要去推敲模擬
所以感覺腦力用的很多
有時候我真的想做做無意義的事情

做做教具護貝剪刀剪一剪
剪壞了也沒有關係這樣

好吧
休息好了
別忘記結案時的成就感與滿足感
還有
不要忘記當初考得死去活來的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為了發揮輔導專長
因著一分輔導人的使命阿



上一篇:結案

下一篇:學期總檢討

育萱 2009-10-26 15:09:51

靠著那些一部又一部的美好電影,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我們在高雄的新生活,一定能抵禦那些疲憊與倦怠。

2009-10-01 16:27:59

真的很累
想要放空想要烏托邦或鴕鳥國
不過

海星們會知道的,當他們被奮力丟進渴望的海水中時
他們會知道的

給你打氣
我們一起加油

ajui 2009-09-27 11:56:25

盈盈是最棒的輔導老師,
要相信"凡經我手,必更美好"
人都是需要休息的,給自己好好休息,充電,
人生又會有不一樣的風景喔: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