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09:56:12♡克萊兒♡

變形金剛[有犧牲 .才有勝利]

前陣子被拖去看了變形金剛
被拖去是因為
看片名就沒興趣了
這片名只有男生才愛看吧.我想
”看機器人打架有什麼好看”
這是我看以前的小小偏見

看完後要離開電影院
心裡有愉悅的感覺
我想這是身體的感覺在告訴我
這是一部不錯的片阿
緊張刺激加點笑料
並且覺得”機器人也可以好帥喔~呵”
裡面其實經典名句不多
但好話一句就夠了吧
柯博文說的[有犧牲.才有勝利]

於是我想
再犧牲一年的時間來準備教甄吧
但是其實很不喜歡把這個想成”犧牲”
事實上我想.代課也是有獲得的
只是那樣的獲得.不論是具體的報酬或是抽象的情感
那樣的獲得就是一年
就是提醒自己一年後要做好離別的心理建設
真沒想到不是挺喜歡畢業或是離別這種東西的我
每年都要體驗一次

這是祢給我的考驗嗎?

內心深處還是會猶疑著
但我想傾聽自己的聲音之外.也傾聽別人的聲音
這樣才會讓我更堅定自己.勇往直前
今年的抗戰.我是個板凳球員
雖然每一次的比賽都很期待教練派我上場
但是我想我的練習不夠.努力不夠吧
我不是很想聽見”因為幸運所以才有機會進”這樣的話
因為這樣會讓我的習得無助感產生
我想我還是很阿Q得堅信著”就是還要再努力”罷了

並且我還是很愧疚.雖然沒有人責備我
但我想這樣的任務就要交給自己
謝謝在好多場的考試敗北下
失去耐心的媽媽總會開始說”妳是不是沒讀書阿”
但是總在我出門應戰時會極盡誇張的聲音動作表情對我說聲加油
爸爸一貫的很有耐心
即時我給他的答案總是”沒進”.並且我還會帶著有點不耐煩的臉
但爸爸總是說”沒關係”
今年爸爸工廠關閉了.六月時候的他也很焦慮
是要辦退休呢?還是調到外縣市多做個幾年?
後來.決定到嘉義工作.因為這些他的孩子們
謝謝你.我的爸爸

我以為今年父親節可以給你大禮物的
但我想.明年能給你這個禮物

鄉下的爺爺奶奶
不斷的打電話詢問著
讓你們很擔心了
奶奶說她有跟土地公拜拜
說如果我考上要打金牌給土地公
這句話讓我好想哭
讓老人家擔心了我

其實我一點也不犧牲!
因為這些所謂的家人
卻反而是不斷的付出關懷不斷的犧牲了
如果沒有這些力量.我又怎麼成為我呢?

我想這是祢要給我的考驗.是吧

貼心的朋友們
雖然見面不頻繁
但一通電話一封簡訊一個平安符
就讓我很溫暖很溫暖了
你說說看
在褪去大學後
沒有社團的規定牽絆
沒有一定得要去上學做報告
也沒有規定我們一定要見面一定要一起去吃飯
照理說大家都是自由獨立的個體了
並且各自在不同的空間裡生活著
沒有理由或是藉口能有交集
但這個時候還能有互動
反而更令人珍惜!
因為這代表著
這樣的互動完全不是強迫或半強迫
完全是出自內心希望維持下去
是心理真的渴望著”友誼長存”
真好:)


給2008的我一個希望

我要做到
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上一篇:催眠師的塔羅牌

下一篇:賭!

vera 2008-09-23 16:19:52

記得這部片我是和你一起去看的
不知道是看早場關係還是鐵金剛動作太快關係
居然看到睡著
滿滿的回憶耶
我們的回憶
看到"媽媽極盡誇張的表情和聲音"那句
我笑了
媽媽是我們的喜劇演員
爸爸是我們的包容者
偶爾心情不好對他擺臉色..他都可以包容
還會用調侃的方式化解
是被媽媽磨練的ㄇ
看完這麼長長一篇
有點感慨
父母總是在需要幫助時給我們最大助力
我們總是在安逸時遺忘父母的恩惠
難怪人家說"小別勝新婚"
分離各地的我們
要更愛自己更愛彼此多一些

版主回應
嗯嗯 突然暴增一堆回應
心裡覺得很溫暖阿
因為要給家人這樣一個地方
心裡真是很害羞的
我想這是我們家的一個默契
總是不擅於對彼此多說些話
但卻是會傻傻的做吧
真好! 我也愛你/妳們^^~~
2008-09-23 22:19:50
阿集 2007-08-12 14:26:31

看到這篇文章,我腦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
就是呢,盈盈你應該去培養一個可以砥礪你心智的運動或是習慣,
這樣可以堅定你的心智,並且相輔相成:)

當然啦,我覺得沒有人會怪你為什麼今年又失利,
但是朋友的關心都是源源不絕的,
就像我們這幾個也會常常幫你討論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或是盈盈在準備上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所以我看了你這篇文章,我才覺得說,是不是意志這回事情呢?

不過,一切都是我自己在想的啦,哈哈哈!

阿婆的婚禮上我們見了面,很久沒看到你了,
你除了size略有增長外其他都沒什麼變:P
而這個禮拜就要好好的大玩特玩啦,
我和你一樣非常珍惜這樣的機會與情感,
那不是勉強可以得到的,儘管還是沒有辦法全員出席,
但我想這或許也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
友誼長存呵,我也是這麼希望的!

你們家人真的很偉大,
我之於我們家的羈絆就沒有這麼深,
並不是我比較獨立,而是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
有時後還挺羨慕你們的呢,
不過每種方式都有每種的自在,我也很珍惜我的家人。

阿,我突然想到高中我們布置教室有一句標語:
「你能飛多高,取決於你想飛多高」
印象中這是范姜提供的名言,哈,
現在,再度轉送給你,願明年就能聽到你的好消息了喔:)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