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21:28:10♡克萊兒♡

[推薦歌]一生絕望

這是小孩不笨2的主題曲
第一次聽到時就很喜歡
加上最近辦公室的社工狂推薦給我

我想我們都很喜歡
是因為聽歌的同時
有很多很多的臉孔和畫面出現
那些高關懷班和中輟的學生
一直是讓我收穫最多的一群
也是讓我心裡很剉的一群
更是讓我又愛又恨的一群

我想這首歌很適合來形容
我們所曾經遇過到的
”中輟生”或”中輟邊緣生”

給自己一份提醒 並且 要更有耐心



一生絕望〈小孩不笨2〉
我們肆無忌憚 我們成群結黨
我們目無尊長 對什麼事都不滿
看著我們成長 只會製造麻煩
我們就是一無是處看你又能怎樣
我們don’t give a damn那看不起的眼光
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們什麼都不管
我們之間為什麼漸漸地沒有語言
我們之間有道牆 學校老師束手無策父母臭罵我們不會想
這個社會的標準已經超出了我們這年紀的有限想像
只認定會讀書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樣
別以為看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人家強
有多少人關心我們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
又有誰會 替我們想想蘋果為何會變爛
其實我們也曾努力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
捫心自問你們究竟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淚水已經流乾,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靈魂,我們應該怎麼辦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吶喊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


p.s.真的很好聽喔
需要的再跟我說

上一篇:甄試無間道

下一篇:催眠師的塔羅牌

阿集 2007-04-15 00:31:23

我也需要,
我前幾天剛好看了這部影片,
哭的,西哩嘩啦。


推薦喔!

育萱 2007-04-14 15:09:17

我要嘿嘿。
我是笨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