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12:30:45力口一卜

腦中的摔角。



  洗澡洗到睡著似乎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日夜顛倒的工作生活外加疲勞的累積,身體最近似乎在跟我抗議,說他到了臨界點,而我依然忽視身體想要休息的需求繼續蠻幹。
  睡覺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我一直如此認為……所以我盡量將睡眠維持在自己可以活動的限度,約莫是五個小時。從下午五點睡到晚上十點半,接著踏上單車,騎上三十分鐘的路程抵達工作場所,至早上八點四五十分離開,回到家往往已經九點半前後。時間被工作以及趕路壓縮,讓自己覺得時間幾乎是極度不夠,因此我常常同時忙著兩件事情,直到出現反效果為止。

  洗澡放水的時候,自己會利用這個空檔閱讀,直到洗澡水已經滿出還毫無自覺。清潔結束後,享受泡澡的同時也會有翻書的習慣,但只要手一離開書本,好累的感覺便會油然而生,讓自己在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內在浴缸睡著。
  一睡往往就是十分鐘,常常因脖子酸痛或者是口鼻浸水才猛然驚醒。

  其實我不是對身體的異常毫無自覺,例如因肝臟造血出問題而造成的牙齦出血,因不明原因而猛流不止的鼻血,以及起床時極度的頭暈與腳軟讓自己意識到睡眠品質出了問題,但我總是刻意的忽略這些現象。上司與朋友問起我的身體狀況,自己一向都以很好跟沒事輕鬆帶過……跟隱藏自己想法一樣,我發現自己有一定程度的拒絕,不管是人、事、物。總認為能獨自承擔的就獨自承擔,能不用麻煩別人的就不麻煩別人,不讓別人擔心,我以為這就是堅強。

  人沒有猶豫的時間,更沒有敗退的權利。

  此刻坐在電腦桌前的自己腦袋依然昏沉,思緒依然滯塞。
  想寫、想說、想了解的想法全部在腦中擠成一團,像打結的繩球,沒有出口與方向。


  ……在排斥什麼?




  畫筆停頓了好些時間了,雖然說原本就不是專長於繪圖,但是也曾經對繪畫抱持過熱情,這確認自己沒有天份之後便怠惰下來。
  最近這些時間開始恢復些塗塗抹抹的習慣,但更加發現自己的不足與不熟練,並不是期待說很久沒碰之後下筆會如有神助,也不是要求自己得完成什麼樣大作,只是對如此不掙氣的自己感到憤怒而已。




  和平是虛偽的,維持和平的手段是暴力。
  前些日子看完綱彈OO後,對那互相理解與追求和平的想法有些嗤之以鼻,儘管戰爭會牽連無辜與增加死傷,但歷史證明,某些東西不用暴力與威嚇追求就沒有未來。

  角色里‧馮茲那句「人類總是在重複不斷的錯誤」實在令自己失笑出聲,日本或許現在仍在二戰與核彈的陰影下,但是被世界和平這種概念給洗腦也未免誇張。看看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印度、緬甸、南北韓這些國家吧,極不穩定的第三世界國家隨時會是戰爭的導火線,但就算沒有這些國家,恐怖攻擊與階級鬥爭依然會持續著。
  或許你會說現在哪來的階級鬥爭?看看華爾街的CEO吧,雖然風暴以過,但還是被罵的狗血淋頭──人,只要找到機會就會毫不掩飾的發揮劣根性,不管人類的歷史有多少年。

  因此,所謂的和平是依靠暴力而建築,就如同交涉也雙方具有對等實力一般,只要不具備的對等實力,那麼較為弱勢的那方就會成為被欺壓的對象,這現象不管在哪都持續出現與發生著,如果戰爭結果是悲慘的,那被欺壓的弱勢就不悲慘嗎?和平就建築在欺壓被與欺壓者身上,這就是人類世界。
閒悠悠 2009-06-09 13:59:25

戰爭是一種迫使他人依照自己希望而行動的政治性暴力行為。

得先有訴求、希望、理由才有戰爭 ...

不然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些什麼、為何而打。

這在很多戰爭性動畫中,主人公腦內都會出現的精神鬥爭橋段。

那種和平未必不好

至少在這種和平之下,人類還是存在了好幾千年。

版主回應
  人類歷史中的和平只有區域性而沒有全面性吧?這種鬥爭對人類來說就有如吃飯與喝水一樣自然。
  為何而戰的觀念大多會出現在以軍人作為主角的動畫中,以服從為最高原則而對自我意識感到疑惑,近來似乎是個普遍的題材
2009-06-09 16:34:26